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四川省利州区春雷行动2022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

【时间】2022-01-10 20:27:20  【阅览】

分享:

四川省利州区春雷行动2022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四川讯 2021年1月8日,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区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以“春雷行动2022”为契机,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辖区燃气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气安全,确保安全过冬。
   行动中相关股室依据职能职责开展业务指导,股所联动形成合力,深入辖区天然气公司、液化气经营单位等地,重点检查相关单位燃气报警器是否强制检定、是否在有效内使用,是否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燃气经营单位在用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
   此次检查天燃气公司,餐饮单位、宾馆、燃气充装站、可燃气体报警器销售商等32家,设备均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对安全生产法及相关管理规范进行宣讲,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管理及巡查工作,严格执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辖区燃气使用安全。(安 慧)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传播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