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哈尔滨市道外区工业经济促进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3-06-04 10:04:25  【阅览】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推动道外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工业经济促进会成立大会在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举行。

       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明宇,哈尔滨市工信局局长王绍臣,道外区委书记杨慧,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爱华,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晗龙,道外区政协主席张军,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王子才院士工作站、中科(黑龙江)数字经济研究院、红旗城集团、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有关领导以及道外区全区58户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道外区工业经济促进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由道外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艳茹主持。会上,刘明宇副秘书长和杨慧书记为道外区工业经济促进会揭牌;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府、中国工业报社政企传播(黑龙江)中心、黑龙江爱科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就共同建设“道外区工业数字化创新中心”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中车集团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石化分公司、中科(黑龙江)数字经济研究院作为促进会成员单位代表进行发言,从企业角度展望促进会的成立对道外区工业企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善、区域内的资源共享、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产品推介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参会院校、企业纷纷表示,道外区工业经济促进会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最后,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晗龙代表道外区委区政府讲话。讲话指出,道外区工业经济促进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是促进区域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开创产业链健康发展新局面的有力助推。依托中科黑龙江数字经济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王子才院士站、黑龙江行政工程师学院、宜企拍等资源,打造集转化园区、智慧物流园区、网上工业交易平台、企业金融互助平台、中小微企业应急服务平台、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工业企业论坛、专精特新工业企业孵化器于一体的符合区域发展的新样本,促进区域技术、人才、装备、仓储、文化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加强区域优势互补与协调联动,不断提升道外区工业发展水平和竞争能力。道外区政府相关单位会以实干担当的扎实作风,为道外区工业经济促进会以及各会员企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汇聚推动道外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道外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刘春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