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蓝朋友”有新花样

【时间】2024-03-04 23:39:5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克丽比努尔 阿布都热依木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29日,喀什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喀什市第十六小学,为45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组织所有参训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铃骤响,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线路有序疏散,师生们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撤离到操场,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为提升疏散演练的效果,消防宣传人员根据师生们在演练中的表现,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

  喀什市第十六小学师生疏散逃生演练。克丽比努尔 摄

  学生们学习使用灭火器。克丽比努尔 摄

  “在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必须站在上风口,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在灭火实操演练中,消防宣传员示范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邀请师生代表亲身体验灭火,熟悉灭火器材的基本操作,切实提高应急实战能力,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互动积极。

  喀什市第十六小学五年级10班学生李佳航说:“今天的消防安全课非常精彩,我认识了许多消防救援器材,还参加了应急疏散演练,我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

  消防宣传员给师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克丽比努尔 摄

  消防宣传员给学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克丽比努尔 摄

  喀什市第十六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红娟说:“今后,我校会继续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通过主题班队会、红领巾广播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方面的宣传,平时也会持续扎实开展好消防演练、地震逃生演练,提升全体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

  喀什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给学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克丽比努尔 摄

  喀什市消防救援大队健康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朱国仁说:“开展消防安全课的目的是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自防自救管理,通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