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从来佳茗似佳人

【时间】2020-03-30 13:43:00  【阅览】

分享:

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六堡茶最大的三大生产厂家之一。公司成立于 2004 年,位于广西梧州市舜帝大道中段56号。公司经营活动覆盖六堡茶种植、精加工、贮存、销售、文化推广等全产业链。

 

六堡茶色泽黑褐光润,汤色红浓明亮,滋味醇和爽口、略感甜滑,香气醇陈、有槟榔香味,叶底红褐,并且耐于久藏,越陈越好。六堡茶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除油腻、助消化、醒酒,利尿解毒、杀菌消炎防病,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防辐射、抑制癌症,保健美,减肥胖,延年益寿等功能。制作六堡茶要经过鲜叶一杀青一初揉一堆闷一复揉一干燥一毛茶等工艺。

 

公司产品热销全国各地,远销东南亚、欧美、日本等国家。品牌价值达 3.48 亿元。公司成立有广西六堡茶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孔雀西南飞广西六堡茶产业人才基地。目前公司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10 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专利。

 

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从2005 年起就致力于有机茶园建设,坚定有机茶方向发展,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 公司有 9 个专门种植六堡茶的茶园基地,总面积超过 15000 亩,野生古树茶园面积 3000 亩,有机茶园 2000 亩。生产基地占地 100 多亩,其中厂房 2 万多平方米。2010年自主创新、研发并建成了两条六堡茶标准化生产线(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大型恒温恒湿陈化仓库,年生产能力达 3000 吨。

茂圣六堡茶于 2006 年在国际茶博会上获首个黑茶类金奖,2007中国国际茶业及茶文化(深圳)博览会,公司参展的5622型号六堡茶获得"茶王"最高奖。这是茂圣六堡茶在国际茶博会上获得的"三连冠"2008 年进驻北京老舍茶馆,2010 年成为上海世博会中国六堡茶唯一特许产品,2013 年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2015 年荣获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2017 年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2018年,茂圣公司与杭州湖畔居茶楼携手合作,荣获2018、2019 年中国茶业百强企业和中国茶叶最受消费者认可十强企业荣誉称号,2019 年被推评为首届中国茶产业T20峰会成员单位。2017 年 8 月袁隆平院士对公司产品亲笔题词“茂圣六堡茶 黑茶之瑰宝”。

广西梧州茂圣茶业依托茶产业积极参与全国“万企扶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带动梧州、百色、桂平等地的贫困 户和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受益贫困人口达 6000 多人,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并增进了民族团结,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