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复工首月,广西60年老字号企业靠消费券满血复活!

【时间】2020-03-30 18:10:49  【阅览】

分享:

少了4块钱。”龙艳杰说道。早上,她去自家集团公司旗下的粉店,吃了一碗老友粉,刚好用掉了一张消费券。消费券是广西为刺激消费回温,结合传统节日三月三,通过支付宝发放给普通公众的电子抵用券,可用于餐饮、美妆、交通出行等多领域。

龙艳杰注意到来店里吃粉的客人挺多,且大多用上了券。“比饼店人流多。” 龙艳杰是南宁万国集团旗下荔园饼家的市场部负责人。荔园老友饼是广西本土老字号,60多年的历史,在南宁有7家门店,货品同时进驻当地的大型商超。

春节前,饼店曾上线了一波春节礼盒。遇上疫情,7家门店全部停业,商超里的很多货品积压,工厂从大年三十起也一直停产,线下收入基本为零。

疫情期间,饼店销售重心转向线上,通过一系列促销手段,天猫店铺的销量大大超出往年。“在天猫,光蛋黄酥就比同期销售上涨了50%左右。“龙艳杰说道。

复工首月,广西60年老字号靠消费券满血复活!

 

3月初,门店全面复工,因为没客流,3月的销售额并不理想,同期下降幅度高达90%。7家门店开在市中心区或风景区等人流密集地,龙艳杰觉得,这大多归因于“景区尚未大规模开放,人流还没恢复过来。”

龙艳杰刚获知了消费券减免事宜,就第一时间给店员做了培训,“只要顾客进店,我们就会主动告知有线上优惠,例如满20就能减4元等来刺激顾客买单。”现在,依托支付宝上的优惠券,各大门店清冷的生意陆续有了好转。另一方面,通过消费的使用,培养顾客线上支付习惯,直接省去了店员验钞、点钞、找零等繁琐步骤,为未来店铺大规模复流后,提升收银效率带来了便利。

3月13日,发改委、工信部、央行、证监会等23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鼓励线上线下融合等新消费模式发展。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社会服务”消费模式。

除广西外,南京、合肥等地也积极响应,成为全国首批发放消费券的地区。活动当中,更多像荔园一样的本地商家通过利用支付宝、口碑、饿了么等数字化平台加速推进转型升级,助力广西商贸业态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生活服务类行业通过数字化改造发展壮大。

对这一现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指出,与十年前为缓解金融危机发放的消费券不同,如今的消费券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过消费券与数字基建这对最佳拍档,蓄势已久的数字经济正厚积薄发,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