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消费券刺激“嗦粉热”五角星螺蛳粉营收增两倍

【时间】2020-03-30 18:29:06  【阅览】

分享:

“营收增加两倍,这是疫情复工以来生意最好的一天!”五角星螺蛳粉总经理李岳止不住兴奋。该品牌在南宁有50家连锁门店,已经营了16年,为当地人所熟知。

3月26日,广西和阿里巴巴联合开启为期两个月的“三月三暖心生活节”,通过支付宝发放超亿元消费券,并在天猫、淘宝、口碑、饿了么等平台,开展线上引流、线下消费。

据口碑饿了么数据显示,“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全面催热本地餐饮消费。3月26日以来,南宁外卖订单量相比2月同期增长111%。

商家迎来疫情后生意最好的周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整个2月,南宁绝大部分餐饮店关门停业。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对全区300多家餐饮企业的调查显示,相较去年春节,90%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下降了90%以上。

而相比纯堂食商户,五角星螺蛳粉还算是“幸运者”。早在18年底,他们就上线饿了么,外卖、堂食同步经营,疫情前已经做到了线上线下五五开。

“所以我们在2月初很快就恢复了营业,集中资源做外卖,尽可能减少疫情的影响。”李岳表示,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嗦粉”的人越来越多了,五角星螺蛳粉的线上订单一天比一天多。

来自口碑饿了么的数据也显示,复工以来,南宁螺蛳粉的外卖订单高速增长。在本地外卖单量前五的商户中,有4个都主营螺蛳粉,其中五角星螺蛳粉高居第二。

李岳说,这次“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政府和平台共同投入资源,既减轻商家的营销支出,又吸引了众多市民主动消费。“我们都很高兴,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刚刚过去的这两天,五角星螺蛳粉迎来了疫情后生意最好的周末。中午时段,多家门店排起了久违的队伍,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扫描前台的支付宝二维码,领取满减红包。线上的订单也显著增多,身着蓝衣的饿了么小哥进进出出。

“仅26日当天,我们支付宝端收入就增加92%,线上线下营收比平时多了2倍。”李岳说。

 

多渠道营销 螺蛳粉一天卖出5万碗

也由于这次疫情“黑天鹅”,李岳更加庆幸早先转型线上的决定。

“当时也不是没有顾虑。一方面担心外卖影响堂食,另一方面,螺蛳粉汤一定要烫,浇下去粉的口感才最好,外卖需要配送时间,怕影响口感。”李岳说,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尝试,出餐的配合理顺了,也找到了保温效果好的包装,尽可能保证了口感和体验。

别看现在,运营经理何的小对转化率、复购率等指标如数家珍,懂得从数据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调整,但一开始,她看见系统后台各种各样的数字,每天还都在变,“脑子都是懵的”。“以前线下就是你点单付款,我收钱出餐,一来一去,很简单。”何的小说,但没办法,“行业趋势是这样,你不得不从头开始学,要不然就会落后。”

饿了么的外卖运营专家也给了很多指导和帮助。从分析产品结构、消费者需求,到辅助制定菜单,帮助设定营销活动。“线上跟线下是两个玩法,如果你按照老样子来,那做不好。”

而随着口碑饿了么和淘宝、高德地图等在会员、流量、营销等场景进一步的数据打通,商户获得了更多精准的流量,运营效率明显提升。

去年口碑“双12”,五角星螺蛳粉也参加了,推出的螺蛳粉抵用券热销。“你知道吗?一天卖了5万碗螺蛳粉出去,这个量我们一家店要卖100天!”

自办工厂“入淘”卖预包装螺蛳粉

从地方小吃一跃成为年轻人的新宠,并高居淘宝销售排名第一的米粉类商品,这两年,螺蛳粉备受追捧。

“年轻人习惯通过外卖来‘嗦粉’,网购更是占据了他们生活很大一部分。”去年下半年,李岳就想着发力预包装食品,“入淘”做生意,让全国“嗦粉”爱好者都来尝尝“五角星”的味道。

今年1月,五角星螺蛳粉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落成投产,常规产能5万份/天。

目前,虽然撞上疫情,很多原料如米粉、酸豆角、萝卜干等产品无法完全满足需要,导致现在仍缺货,但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产能正逐渐恢复。

这些天,李岳忙着开天猫淘宝店的事宜,淘宝店最快在3月31日就上线,主打的就是预包装的正宗柳州螺蛳粉。同款产品,届时也会上架饿了么的线上门店,用户下单后,外卖小哥30分钟内就能送上门。

“希望今年淘宝天猫的销售,要达到线下渠道的10倍!”李岳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