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崇左这个活动火了!销售总额超8000万元!

【时间】2020-04-01 22:28:48  【阅览】

分享:

3月26日,2020年“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正式启动。当天崇左市副市长农化在线直播,掀起直播销售热潮。“线上+线下”模式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有效促进群众增收,助力精准脱贫。

 

疫情期间,受道路交通等因素影响,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出现不同程度销售不畅的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崇左立即出台相应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促进农产品物流畅通。同时,积极参与“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鼓励全市群众通过电商销售、直播销售等销售模式,让农产品“出村进城”。

“线下”精准对接,搭建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绿色通道”,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崇左各县(市、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积极深入各村屯,帮助群众拓宽农产品销路,指导群众发展种养业。

日前,龙州县武德乡三联村村民农选东终于放下心中悬着的大石,他种植的600亩红薯全部销售一空,近1200吨红薯按市场价每公斤3元售出后,将有360多万元的收入。而不久前,他还在为红薯的销路一筹莫展。

此前,受疫情影响,农选东种植的红薯一直找不到买家,再放一段时间,红薯就该出芽了,这让他十分着急。驻村第一书记邹世龙了解后,立即向武德乡政府反映,为农选东协调运输车辆,联系收购商,并组织三联村党员先锋队帮忙抢收红薯。

扶绥县龙头乡则成立9个工作小组,联合出动解决群众生产发展遇到的难题。他们不仅组织群众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还为群众解决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供应,并联系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稳步推进甘蔗、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种植。

而在“线上”,崇左通过联动发力,以“农业+直播”新模式打破传统销售方式,有效解决农产品因销售渠道不畅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

 

“天等县有海拔较高、温差大、光照充足等自然优势,这里种出来的沃柑,我们称为‘高山沃柑’,具有皮薄、肉多、清甜等特点……”这是不久前,在天等县都康乡安康村一个400亩沃柑种植基地内,一场“土”味十足的抖音直播火速圈粉,该县副县长郭强作为主播在线直播推介天等沃柑,进一步打开沃柑销售新渠道。几天直播下来,不仅成功把近10万斤沃柑售出,还令天等县的扶贫产业在网络上火了起来,有效助力天等县脱贫攻坚工作。

此外,崇左大力培育电商扶贫产业,通过建设“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电商”电商示范扶贫基地,有效带动贫困户入股种养特色农产品,产品通过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大平台进行展销,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贫困户脱贫。疫情期间,我市鼓励电商企业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开展社会扶贫,购买贫困户滞销的优质果蔬驰援疫区,实现电商扶贫、社会扶贫与战“疫”同步进行。

据统计,截至目前,崇左通过“线上+线下”各种销售渠道有效帮助群众销售瓜果、蔬菜、禽类等扶贫产品累计2万多吨,销售总额约8463.1万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