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10岁小学生龙奕婷:插着腹膜透管坚持上学

【时间】2022-10-29 11:24:43  【阅览】

分享:

图/文:国廉评论网评论员:贺辉安
她家有一栋三层楼的毛坯房,没有装修,墙没粉刷,地也没贴瓷砖,屋里摆了几件不象样的家俱和一台普通电视机,没有什么豪华的摆设,这就是江西永新烟阁乡水湄中心小学五(3)班学生龙奕婷的家。走进她家时,龙奕婷的妈妈黄洁花正在为她做插管腹膜透析,龙奕婷没有半点憔悴忧虑,脸上挂着自信和坚强。她妈黄洁花帮女儿做完腹膜透析,跟《国廉评论网》评论员聊了起来。龙奕婷发病以来还不忘学习,有时边透析边上网课,不透析时就在腹膜机旁的课桌上写作业,还要求送她去学校晚自习,她插着膜透管仍坚持上学。她的坚强让人佩服,年幼的龙奕婷不知道自已身患重病。

钱用光了病越来越严重
    黄洁花系江西永新烟阁乡水尾村的村民,10岁的女儿龙奕婷去年6月在江西儿童医院查出尿毐症。经过肾穿、基因检查一系列的治疗病情没多少好转。同年6月底,黄洁花再次带女儿到省儿童医院复查诊断为“慢性肾脏病4期”。这是相当严重的病,听到这样的结果,她妈几乎快要晕厥。伤心流泪不能解决问题,筹钱治病是唯一的出路。筹来4万多元加借的20多万元还有家里的积蓄全部用光,病没治好却越来越严重。每个月要到省儿童医院复查一次,每次至少住院一个星期,每次龙奕婷都认真配合医生治疗,希望病早日治好回到学校上课。看着10岁女儿如此坚强,黄洁花都不敢在女儿面前流泪,伤心时躲一边眼泪哗啦啦地掉落下来……


屋漏偏遭连夜雨
屋漏偏遭连夜雨。黄洁花父亲2016年患肺癌去世,前后花了10几万治疗,母亲年轻时就身体不好患支气管炎,年纪大了全身都是病发症,肺阻塞,肺动脉高压导致心肺衰竭,每天都需要吸氧才能维持生命,隔三差五就要住院治疗,去年9月份去世。龙奕婷爷爷去年下半年查出骨髓癌,当他知道自己的孙女病情放弃治疗,今年4月份去世。每每想到这些,黄洁花哭过后还得面对现实,女儿还这么小,来到世间只有3600多天,怎么也要挺住。黄洁花告诉《国廉评论网》评论员,今年3月24日来到省儿童医院复查,这次复查医生看完报告说,孩子的病情又加重,到了慢性肾脏病5期,达到尿毒症级别要做腹膜透析,从此龙奕婷开始了每天13~15个小时的腹膜透析。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时间在医院度过,腹膜透析只能维持生命。
现在医院做腹膜透析每天1000多的费用,为了省钱和照顾大女儿学习生活,买了台3,8万元腹膜透析机器,每个月的透析材料费要3至4千,这些都是自费没有任何报销。从生病治疗到目前将近花了20多万,家里积蓄早以掏空,亲戚朋友能借的早已借遍。永新烟阁乡政府、永新县教体局给予了低保和教育扶贫补贴,社会爱心人士也伸出绘予了莫大的帮助。龙奕婷还是摆脱不了病痛的折磨,主治医师建议赶紧去南昌大学一附院排队等肾源,可一咨询后期肾移植费用40多万,如果手续顺利每个月还需要1万多的康复医药费。听到这些费用,黄洁花几乎站不起来,可这又是唯一治疗的机会,哪怕砸锅卖铁也要救女儿。7月8日来在省儿童医院主治医生的推荐下,带龙奕婷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约肾源。医生说肾源一旦有了就赶紧做手术。女儿龙奕婷生病这么久以来,一直是她妈黄洁花一个人陪护她,自己工作也没了,龙奕婷爸一个人在广州一家制衣厂打工,一个月6000多块工资,除去一家老小的生活开支所剩无几,更何况还有昂贵的医药费用,生活的压力让黄洁花无地自容。


膜透管坚持上学
永新烟阁乡水湄中心小学的老师、同学,还有村里的隔壁邻居都称赞龙奕婷是位学习成绩优秀的好同学,插着膜透管坚持上学。她家腹膜透机旁有张小课桌,龙奕婷每天做完透析就在这张课桌上写作业,插管时她边透析边上网课。每次拨下管,只要能去学校就背着书包去上课。龙奕婷跟她妈说“等病好了还要去上初中,就是担心没钱,”,她哪知自已的病情有多重呢?
截止记者发稿时,黄洁花告诉她女儿龙奕婷住进江西省儿童医院没几天,因为没钱明天准备回家,她爸妈又在为医药费发愁。哎,到哪筹钱?黄洁花一脸无奈。望着龙奕婷妈妈憔悴的脸,龙奕婷坚强自信的笑容又浮现在眼前,祈祷她早日康复!
手记:永新烟阁乡水湄中心小学五(3)班学生龙奕婷,她只有10岁就患上尿毒病。为了救命,除了当地有关部门教育扶贫、低保补贴外,借来的20多万元还有家里的积蓄全部用光了,她爷爷患骨髓癌为了她孙女治病放弃治疗,于今年4月份去世。她的病,医生说只有做肾移植手术才能保命,但费用要40多万。一家靠她爸在广东制衣厂打工6000多元月薪,维计一家生计就不够,还有这么多钱冶病吗?前几天,龙奕婷又住进江西省儿童医院,因为没钱她妈只有带她回家。
她所在学校的老师师称赞龙奕婷成绩优秀是位好学生,在家的腹膜机上做透析时,一边透析一边上网课,拨下腹膜透管还要求她妈送她去学校晚自习,有时还跟她妈说,“等病好了去上中学,就是担心没钱”。多好的一个孩子呀,如果没患重病将来一定会有出息。谁来帮助她呢,靠大家的捐助,一元、二元、三元、四元、五元……汇成涓涓爱河,让龙奕婷走进生命的春天。爱心求助热线:18827799796(龙奕婷奕婷妈妈本人手机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hui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