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青海省大中小学第五届“大美青海”合唱节线上展评活动

【时间】2021-12-28 16:34:09  【阅览】

分享:

12月26日上午,青海省大中小学第五届“大美青海”合唱节线上展评活动在青海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25支代表队近千名校园“歌唱家”,通过线上展演的形式各地各学校较量艺术教育成果,演绎了一场令人流连忘返的艺术盛宴。

本届的合唱节分专业组和业余组组成,业余组分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组成。和前几届活动相比,今年是参赛队较多的一届,州县代表队踊跃参加。各个合唱队都是经过前期层层比赛选拔而胜出的队伍,代表了各市州和高校合唱艺术的较高水准。

 “大美青海”合唱节成功举办后,各地各校十分重视此项活动,投入专项经费聘请专业人员辅导,不断总结经验,凝练成果,许多学校还开设了合唱课程,今年,各地的合唱艺术专业水准较去年均有所提高,这不仅仅是合唱水平的提升,也是校园文化艺术教育水平的提升。尤其是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五育并举”,把学校美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发掘我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推进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学校美育质量稳步提升。

这项活动作为我省学校美育工作的一项明星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近5万余名师生先后参加合唱节相关活动,特别是今年,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主办方采取线上展播形式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各校积极参与,25所学校参加线上展评,参与范围广、参演人数多,广大青少年在合唱节的舞台上“同唱一首歌、共赞新时代”,用歌声铭记党的辉煌历史,为时代喝彩的实际行动,全面反映了我省学校美育教育成果,创新搭建起美育教育和艺术传承的新模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