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我从书中来 书香启新程”——西宁市五四小学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01 16:36:09  【阅览】

分享:

捧一册书卷,伴着凝香的文字呼吸。顺着时光的藤蔓,感受字里行间流露出的人生智慧。随着新学期的开启,9月1日,西宁市五四小学开展“我从书中来 书香启新程”为主题的开学首日礼,书中的人物“穿越”到了五四的校园之内。

学校行政班子和教师代表身穿各种名著和图书中人物的服装,让学生感受书中人物跃然眼前的欣喜。孩子们也身着精心打扮的人物服装,在校门口领取新学期礼物--“融娃”文创钥匙扣,与此同时,老师们也在各个名著书籍宣传板前,为学生推荐好书,学生们欣喜的踏入校园开启新的学期。

然后,各班在操场集合,举行升旗仪式之后,开学典礼也拉响帷幕。在四五中队的队员们带来《唐诗里的中国》后,将书香氛围营造到高潮。接下来由祁颖校长为新学期致辞并为今天的“装扮王者”颁发奖状,孩子们将自己装扮的惟妙惟肖,让台下的孩子们也不禁鼓掌喝彩。

随后,五四小学请来了派出所警官进行开学安全警示。最后在“葫芦娃”和“小矮人”的欢乐舞蹈下结束了开学典礼。

典礼结束后各中队辅导员积极组织了读书活动,一年级进行亲子故事会分享,二至五年级班内进行“猜猜我是谁”读书和角色分享,请学生介绍自己扮演的角色和书籍,六年级进行四大名著阅读分享,主会场在五楼多功能厅进行集中展示,分会场在春榆书房进行学生代表阅读分享活动。各班分享结束后可有序到宣传展板处合影留念。

我们从书中走来,在这个秋意浓浓、硕果累累的季节里,一同开启新学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