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好消息!青海再添“青字号”县级区域公共品牌

【时间】2021-12-31 09:50:30  【阅览】

分享:

“天上玛多”“玛多牦牛”……近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区域公共品牌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两个区域公共品牌。至此,我省再添两个“青字号”县级区域公共品牌。

玛多县政协副主席、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才让卓玛介绍,“天上玛多”“玛多牦牛”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标志着玛多畜牧品牌创建工作开启新篇章。这两个品牌将通过“党建+电商+企业(合作社)+脱贫户”帮扶模式,通过企业(合作社)采购脱贫户产品等方式,带动群众分红增收。

近年来,玛多县围绕“四地建设”,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探索以牦牛、藏羊为主的生态绿色养殖新路子,与省内知名优势企业合作,打造以玛多牦牛奶、高原茶叶为主的产品,研发出一批新产品,如“牦牛酸奶”“藏奶茶”“茶饮料”“牦牛肉、藏羊即食产品”等,带动玛多产业新发展。未来,电子商务与文旅融合将作为玛多县发展的重要方向,引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旅融合发展,以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增收助收。

近年来,我省各地陆续发布一批代表青海特色农牧业产业优势的青海区域公共品牌,如青海青稞、门源油菜籽、柴达木枸杞等。玛多县农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青字号”县级区域公共品牌发展,以此提升青海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我省特色农产品走得更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