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治多:永葆初心 坚定恒心 抓住核心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10-12 16:41:5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青海讯(特约记者:纳玉堂)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治多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主动等高对接,聚焦工作任务始终,以更实、更硬、更细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治多县通过“六学”模式,深化开展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领读领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集中培训、现场教学、潜心自学等方式,切实提高了党员学习成效。

  迈出“弓箭步”,在谋准谋精谋细上抓落实。建强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抽调精干专职人员,提升工作队伍整体综合水平。推进工作既讲力度也讲实效,树立问题导向、紧盯目标导向,定期定任务发布《近期工作提醒》,对全县普遍存在的弱项和问题进行自我检视与整治整改,避免主题教育各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空。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宣传专栏,跟紧跟进州县主题教育宣传工作要求,推送主题教育信息既有政策理论辅导更深入贴切百姓群众关心关注的时事热点问题。

 大兴学习之风,在笃学笃信笃行上下功夫。领导班子领学促学,聚焦首要政治任务,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方式,示范引领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聚焦问题导向,组建调研组,制定调研课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对全县各领域党支部负责人和“第一书记”进行主题教育业务培训。主题教育办巡学督学,建立健全闭环落实、清单推进、工作调度机制,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总结、一周一报告”。
  深化实践力量,在求实求准上做文章。县处级领导干部遵循“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围绕中央、省《大兴调查研究方案》中的12个方面,实行谋题、破题、解题全过程固化落实,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调查梳理,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做好调研人员、时间、地点协调工作,多形式“身入”基层,多举措“融入”基层,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重点问题,共整理形成12项重点调研课题。       
  以“三点”为要,巩固主题教育常态化。抓牢“关键点”,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抓实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适时开展督导、检查、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抓实“需求点”,在调查研究上持续发力。全力抓好调查研究工作,统筹当前和长远,发现总结调查研究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推动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抓好“落脚点”,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及时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把握检视整改过程中发现的矛盾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制定形成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