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文化正文

战略签约!鲁特文化与几何文化:文产升级与文旅生态

【时间】2024-03-27 14:50:34  【阅览】

分享:

2024年3月26日,鲁特文化与几何文化完成战略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合作设定线下包括文创展示空间、文旅沙龙、大美青海读书分享会、大美青海文旅短视频艺术节、移动文化空间等;线上包括社群招募、城市青海文旅推荐官招募、大美青海文创直播间等板块,服务青海文旅品牌;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全国城市资源,全力推动和服务“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品牌的升级与创新、城市文商旅的深度挖掘与壮大。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文化产业升级高质量路径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文化在保持其意识形态属性的同时,其产业属性也愈加明显。

“文化兴则民族兴”作为一种精神力量,文化链接一个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是认识世界,塑造认知的唯一通道,是社会发展的内核;作为一种经济力量,文化覆盖人类的衣食住行,产业化的极速发展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共字桥

如何推动产业升级?我们紧扣新质生产力发展要义和理念,从科技化打破文化内容的感触边界,从智能化提升文化传达的载体限制,从绿色化建设文化可持续生态链,落实从青海&四川首发,未来至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全方位、多维度运作。

文旅深度融合的可持续发展

当人们越来越注重旅游带来的情绪价值,文化正日益成为主导旅游活动的精神支柱和旅游经济的重要导向。

作为中华文明的溯源之旅和根部之旅,青海的文化与昆仑文化、中华文化息息相关。而山宗水源的大美青海,更需在更高纬度实现青海文化传播和提升。

青海省:大柴旦魔鬼城

青海省:刚察-青海湖断崖

纵观全球市场,推动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是大趋势,依托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文化资源,将文化的内涵贯穿于旅游活动的全过程,实现了旅游形式与文化内容的契合与统一,以独特的文化性格与文化魅力诠释城市。

青海省:托素湖

青海省:德令哈-可鲁克湖

青海省:玉树-三江源

从深度和广度上推动文化旅游的融合,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的良性互动和共赢发展,意义重大。未来,我们将加快推进服务青海省重点文旅项目的综合运营,切实建设文旅+高阶赛道的示范标杆,加速弯道超车,实现青海文旅对外传播与品牌提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