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政法正文

护航金融 利剑出鞘 —海东市法院“金融利剑”集中执行行动走进化隆

【时间】2023-06-21 17:23:06  【阅览】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防范化解不良信贷金融风险,助力金融企业良性发展,6月20日至21日,海东两级法院在化隆开展了涉金融及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化隆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世斌、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王跃安、化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星全鸿、化隆县农村商业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谈重杰及两级法院干警和农商行员工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为确保集中执行行动顺利进行,化隆法院根据市中院安排,提前制定了执行行动方案,就人员分配、车辆安排、行动路线及可能引发的突发事件应对等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预判,提前在全县各乡镇村委会、清真寺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了敦促履行义务告知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历经两天8个乡镇,行程近三百公里,调集干警37人,警车15辆,共拘传到位被执行人12人。慑于执行压力,经规劝主动到案被执行人3人。经过全体参战干警的不懈努力,积极做被执行人工作,督促其履行义务,最终全部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并部分履行18件,案款到位203万元。出重拳、亮利剑,严厉打击各类逃避执行行为,保障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集中执行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化隆县人民法院将以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为契机,结合“质效双优”竞赛活动,继续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扩大涉金融案件宣传氛围,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执行强制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逃避债务行为,规范金融秩序,化解金融风险,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助推化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