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消费网报正文

划重点!全市将集中整治八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时间】2020-03-10 18:41:13  【阅览】

分享:


划重点!全市将集中整治八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3月10日上午,全市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湘潭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前期工作情况,并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宋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蔡升涛、副支队长杨怀湘等领导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从2019年12月起至2020年11月,湘潭围绕重点车辆源头监管、货运超限超载治理、非法营运车辆查处等八项重点整治工作,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八项重点整治工作

1

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监管

对大型客运车辆严格落实凌晨2点至5点的限时禁行。对外省设置在我市高速外的客运接驳点加强监管、定期检查,发现存在虚假接驳问题及时责令企业停业整改。对我市公路和旅游客运车辆全部安装主动安全防护终端,并建设好客运车辆智能安全监管平台。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车辆人为关闭、毁损监控终端的行为,对通过动态监管平台发现的两客一危车辆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对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的车辆在路面进行精准打击。

2

加强货运超限超载治理

深化公路治理超限超载“路警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路面治理,强化源头监管。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车属企业及货物单位。强化科技治超,大力推进我市国省道公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推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全面加大货运源头单位管控力度。实行“四路同治”,重拳整治普通干线和农村公路超限超载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维修企业从事车辆非法改拼装行为,严查非法改拼装车辆上路营运。

3

加强非法营运车辆查处

公安、交通、旅游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对发现的“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线索,主动推送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处理。旅游企业租赁和使用无牌无证、无资质、报废车辆从事旅游旅客运输,对存在上述问题的旅游企业一律依法追究责任。

4

加强马路市场监管

对已明确取缔的190处马路市场,务必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做到“摊清、人清、路畅”;对临时管控的15处马路市场,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实现“限车、限行、限流”,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对规范新建改造的114个农贸市场,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8月31日前全面完成。

5

加强事故风险路段的治理

针对我市前期已经摸排的国省道、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及事故多发、高风险隐患路段,对照台账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90%的治理任务。对农村公路事故多发和高风险点段要完成50%的治理任务。

6

加强非法车辆的管控

对车辆生产、销售、改装环节加大监管。遏制非生产车辆企业生产非法非标车辆的行为;从源头淘汰高风险二手低速载货汽车;对公安交警、交通在路面查扣的非法改装及非标车辆集中销毁报废。对变型拖拉机逾期未年检、未报废、无牌无证等突出问题在今年10月底前减少存量25%。

7

加强路面交通违法整治

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整治阶段对两客一危一校一货、农村面包车、拖拉机、农用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对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闯红灯、电动车违法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

8

加强督促检查考核

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将组建专门督查力量,对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情况跟踪问效,对安全隐患突出、风险隐患路段治理不到位的单位实施约谈或挂牌督办;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对隐患排查走过场、责任不落实、发生较大以上责任事故的,将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