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消费网报正文

湘潭县开发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 助力防疫、扶贫“双胜利”

【时间】2020-03-11 17:47:34  【阅览】

分享:

自疫情发生以来,湘潭县人社局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及时关心关注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为充实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力量,配合各乡镇、村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湘潭县人社局通过全面摸清各镇、村的需求量,精准开发了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100个,主要包括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疫情排查等。岗位对象为我县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户,从今年3月起,每月将按500元标准给予岗位开发单位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补贴,补贴期限根据疫情情况而定,疫情平息后,安置人员将有序退出,补贴按实际工作月数确定。
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不仅充实了农村疫情防控力量,为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也让贫困户看到了自身价值,更好激起其努力奋斗的决心和勇气,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陶沙)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