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消费网报正文

雨湖高新区、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揭牌暨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时间】2020-03-11 18:24:16  【阅览】

分享:

 


仪式现场

周放良宣布雨湖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为雨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揭牌

参观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

3月11日,雨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揭牌暨2020年雨湖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市政协主席周放良宣布雨湖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副市长刘永珍,区委书记白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区领导赵波、罗扬义、王振华、刘奖红、左炎辉等参加仪式。

仪式中,白云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雨湖高新区成功挂牌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雨湖高新区一直是引领雨湖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主阵地、项目主战场、经济增长极,雨湖产业新城建设是雨湖落实创开战略八项重点工作之首。雨湖区举全区之力推动园区发展提速升级成效显著,2019年成功获批省级高新区,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项目全面铺开。他认为,雨湖高新区和产业新城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园区发展和产业新城建设迈上了崭新的台阶;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雨湖产业发展迎来了全新的起点。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推进园区和产业新城建设,以更高效的服务、更扎实的作风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打牢基础、补齐短板、增强后劲。

周艳希详细介绍了雨湖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本次集中开工的19个重点项目,涵盖了高端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提升、社会民生发展、产业配套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6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73亿元,项目建成后必将为雨湖区当前和未来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随后,周放良、刘永珍,白云峰、周艳希以及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雨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揭牌;并组织参加仪式的所有人员参观了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

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由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湘潭)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是雨湖产业新城综合形象展示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有6个是雨湖产业新城核心建设项目,其中固可得生产基地二期总投资1.6亿,总建筑面积69283平方米,该项目一期于2019年4月集中开工,2019年12月投产试运营。

据了解,雨湖工业集中区(雨湖高新区前身)成立于2013年,2014年获批省级工业集中区,2017年成功引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雨湖产业新城项目,2020年1月正式获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共有入园企业12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48家,高新技术企业29家,成功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全省首批产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创新资源正迅速聚集,创新成果正大量涌现,高新技术产业正快速发展。(通讯员:毛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