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消费网报正文

湘潭县农业农村局:决战决胜在今年 小康路上一个不落

【时间】2020-03-12 12:41:26  【阅览】

分享:

会议现场

    3月9日上午,湘潭县委农村工作暨决战脱贫攻坚动员会议召开,总结去年经验成绩,安排部署今年“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傅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周贤作工作报告,唐剑恒、刘铁强以及其他联系乡镇、园区和省定贫困村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2020年,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将从稳定粮食生产、推动生猪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保障、拓宽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展“高质量”农业、推进特色产业培育工程、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八个方面着力。脱贫攻坚工作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着力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总结宣传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1958名未脱贫人口脱贫退出,44487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落。

    会上,傅国平强调,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务必抓紧抓实。要巩固脱贫成果,精准查漏补缺,稳定脱贫措施;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务必求特求精。要推动产业融合,扶持经营主体,打造特色品牌;农民增收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务必保质保量。要确保充分就业,加强龙头带动,强化涉农改革;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首仗,必须打好打赢。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基层治理一体推进;基础建设是乡镇振兴的支撑,务必盯紧盯牢。要整合涉农资金,积极争资争项,做活土地文章;基层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保障,务必调优调强。要选优村级班子,加强村级培训,规范村级管理。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单位。易俗河镇、锦石乡碧泉村、湘潭立华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实施乡村振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