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消费网报正文

湘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疫情期间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时间】2020-03-12 12:54:34  【阅览】

分享:

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为确保农村居民“住房安全有保障”,湘潭县住建局住保中心在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谋划、有力有效,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农村危房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我局高度重视,把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系在心上,在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仍坚持常部署、常过问、常督促,安排布置危房改造工作。

二、逐户核实,精准识别。严格按照危房改造相关政策,为进一步确保危房改造对象识别精准,对全县所有农村危房摸底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完成全县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全部到位工作任务,特别针对“重点四类对象”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户。

三、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工作。防控疫情期间,对2013年以来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的住房开展质量安全“回头看”工作,并进行及时部署,坚决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房屋质量安全;对危房改造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整合全县所有危改户住房有关的房屋质量安全、专项资金拨付、差异化补助、档案信息完善和比对等普查结果,建立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全面普查问题清单台账,对有问题的危改户实行销号制度以及动态监管制度,有效确保房屋质量安全,同时确保“四类重点对象”6月底问题清零见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