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消费网报正文

骗老人?湘潭公安“护老行动”专项整治瞄准这3类“坑老”行为

【时间】2020-03-17 12:56:47  【阅览】

分享:

近年来,部分不法经营者以中老年人为侵害对象,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形式虚假宣传销售食品、非法集资、实施诈骗等,损害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财产权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的难点。

为落实2020年全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湘潭市公安局从3月中旬起至12月底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针对老年群体违法犯罪的“护老行动”专项整治。

湘潭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护老行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笠新任组长,成员单位包括经侦支队、治安支队、刑侦支队及各县市区局等。

此次行动将重拳打击以下针对老年群体的违法犯罪行为,清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1.重拳打击针对老年群体的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

2.重拳打击通过举办讲座、活动针对涉老群体的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的违法犯罪;

3. 重拳打击针对老年群体的电信诈骗及其他诈骗犯罪等。

广大市民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有上述针对老年群体的违法犯罪行为,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警处理。(来源:经侦支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