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秦苍科技买单侠:谁是消费金融业务的主要消费群体?

【时间】2019-02-02 17:52:13  【阅览】

分享:

 
近日,由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办的“新经济形势下,消费金融行业发展之路”第四届中国消费金融高层论坛在京举行。与此同时,《2018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下称,报告)正式发布。
 
谁是消费金融业务的主要消费群体?
 
报告调研全国30个省区的109个城市,其中包含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部分三线、四线城市,调研涉及获批的金融公司、银行、其他金融机构、网贷代理平台等50家各种类型的消费信贷提供商共计1169份样本,并对样本数据进行清洗,给出了消费群体详细的画像。
 
男女分布中,男性、女性占比分别为55.09:44.91,未婚、已婚占比分别为40.89:59.11,持有信用卡与无信用卡及无信用卡但曾经申请过的占比为41.83:58.17:18.9。上述数据显示,无信用卡的已婚男性已成为消费金融用户的主流。
 
问卷还包含了用户的年龄、月收入、教育程度及职业特征。从数据结果上看,用户偏向于年轻群体,18-29岁的在校及刚毕业群体占比36%,30-39岁群体占比30%,40-49岁群体占比33%,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很少使用消费信贷。
 
消费不断增长的同时,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在不断改变。80、90后已逐渐成为主要消费人群,与传统消费群体不同,新兴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念更加超前,价格已不再是决定消费的唯一因素,借贷观念更易被接受;此外,受消费升级影响,三、四线等小镇城市消费人群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秦苍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年轻人群提供消费金融服务。旗下产品买单侠是一款金融科技产品,专注于用科技的力量帮助用户完成“3C消费”场景下的分期付款服务。目前买单侠已覆盖全国10多个省市的3C零售门店,顾客只需到点填写消费分期申请,通过审核后即可拿到自己心仪的数码产品。
 
2019年,秦苍科技买单侠将继续深耕线下3C消费市场,为年轻人提供更为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实现“你的梦想我来买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