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五个“两手抓” 全力创建千亿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

【时间】2020-03-02 20:22:36  【阅览】

分享:

中路铺派出所驻村辅警立足疫情防控最前沿,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助推辖区农业春耕生产。2月27日,该所驻村辅警一日内连续调解6起与农业生产相关的矛盾纠纷,赢得群众好评。

01

上午9时许,驻金银村辅警唐甜成功调解本村仲文组陈氏两兄弟因鱼塘管理权问题引发的纠纷,经调解两兄弟冰释前嫌,重修旧好。

 

02

上午11时许,驻响鼓村辅警陈营联合村干部成功调解一起农田土地承包纠纷,妥善安排了陈某某名下3.3亩农田土地承包前后事宜,为承包者言某某能及时开展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03

下午3时许,驻潭湖村辅警唐国伟协助村干部成功调解本村曾家组陈某根与廖某根之间菜地转让纠纷,自去年6月开始两家早已为此事起了冲突,期间多次调解无效,此次经唐国伟与村干部从中协调,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友好沟通对话,坚持以和为贵,最终达成一致协议,此事圆满解决。

 

04

下午3时31分,驻碧云村辅警齐鹏协助所内民警积极调解本村上甘组两邻居因土地归属问题引发的纠纷。下午2时许经110转警,齐鹏接到命令迅速到达现场,了解到马某某与唐某某两家因土地界限不清楚,争夺地面生长樟树的所有权,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并出现轻微肢体接触,经处警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耐心做工作,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05

下午5时许,驻竹冲村辅警唐名秋成功调解了本村野鸡组两邻居因倒树不当引发的纠纷。

 

 

06

晚上7时左右该辅警来不及休息,又赶到窑坡组调解胡氏两兄弟因分家不均而引发的家庭纠纷,经耐心劝解,于晚上10点半两兄弟达成一致协议,家庭矛盾得已妥善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起看似微小的纠纷都是一个家庭甚至多个家庭的烦心事,弄不好极易引发更大的问题。所以中路铺派出所驻村辅警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找准矛盾的根源,运用相关法律道德知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交心谈心、分别劝导,讲明邻里、亲人要以和为贵,最终将一起起纠纷成功化解,为全力推动辖区农业春耕生产做出努力。(图文:唐志红)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