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名家正文

关于《群驴献瑞》丈八长卷的估价

【时间】2019-04-05 11:46:53  【阅览】

分享:

 

本网讯(特约记者:白燕 张文杰)2019年4月2日河北任丘。

李长在老师将世界上独一无二之作,毕生心血捐赠公益事业,为此关于《群妒献瑞》丈八长卷的估价做更全面的解释。

李长在,号燕南狂翁,极乐斋主。1946年出生,祖籍河北省任丘市,大专学历,现为中国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华夏艺术社顾问,华夏书画院美术顾问。入学前开始习画,8岁到室外写生,初显绘画天赋。少年时期,曾拜天津动物画大家刘奎龄先生的弟子李中华为师,受益匪浅。青年时期,又受益于本市文化馆李香圃先生、李则民老师、李和初老师。开放后,曾游历祖国名山大川,奔走京津文化中心。在北京结识了美术大家黄胄先生和山水画大师郭传璋先生,皆受到他们的热心教诲,绘画水平迅猛提高。六十年代开始学习柳公权碑帖和诗歌创作,同时学习形意武术,寒暑不断。后来又学习赵孟顓的行楷和董其昌的行书及二王的草书,并逐渐形成个人风格。在诗词大师李仲琳先生的教诲下又学会了写格律诗,从而成为当代艺坛集诗、书、画于一身的艺术家。近些年来,参与过很多次展览,并多次获奖。其作品个性化强,写意味浓,驰名京津,深受海内外广大客户和收藏家的青睐。特别是在绘画理论和实践中,创造性地把传神效果.上升到传情效果,使国画理论宝库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在中国画发展道路上开启了新的航程。

《群驴献瑞》长卷是在《中国画历史与创新》的思想理论基础上首创的作品。在这幅作品中,既有传统的笔墨技法,又有本人个性的特色;既有传统的物象造形、传神的最佳效果,也有自己创新的能表现毛驴的心理活动的相关情绪和思维。这幅作品是他本人诗、书、画集中表现的典范之作。

古语云:物以稀为贵,贵在创新。

这幅作品完全符合上述“物以稀为贵” “贵在创新”这一标准的。是当今我国唯一的一幅极品,也是世界唯一的一幅极品。如果展开阅览,观者皆会感到:此作品虽好,但也并无特色,如果再按《欣赏“群驴献瑞”辅导资料》依次展开重新阅览,定会恍然大悟,赞叹不已,默然认同。故此《群驴献瑞》丈八长卷实属国家级别和世界级别的奇珍异宝。

奇:世界唯一,异:没有类同。

此幅极品,不适宜进入市场和拍卖会所。因为她不是商品。否则,只会有损于她的高贵身份和高雅声誉。她只适宜国家级别或世界级别收藏机构和这个级别的收藏家。

她的价值包括:一、诗书画全方位的艺术价值。二、首创作品的珍贵价值。三、划时代作品的历史价值。四、见证划时代国画理论的参考价值。

据此。李长在老师以最保守的态度估价:亿元以上。

这幅惊世极品《群驴献瑞》丈八长卷的估价一公开,定会引起书画界一场轩然大波,但是这是很正常的事。此事若想得到各家和社会完全认可。这是需要时间和全方位考证方可见分晓。不过倘有独俱慧眼,又有超前意识的大收藏家,早已胸有成竹,也须会抢此机遇,先下手为快了。而正在徘徊观望的收藏家却只有遗憾的份了。

缘分是天意,决策是人意。

古语云:“熟视无睹”“远来的和尚会念经”。此惊世极品倘出自名家之手,自然是无可置疑的。然而她却出自平民草根之手,其质疑是再正常不过了。但是时间和历史是公正的,我们坚信钻石和顽石是迟早会见分晓的。

祝愿李长在老师的《群驴献瑞》丈八长卷一鸣惊人,这一惊世极品终会有慧眼识珠的有缘人收藏此宝。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