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名家正文

山水名家张福民作品赏析

【时间】2019-04-22 12:04:5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特约记者 田宏霞)在北京宋庄100韩辅天美术馆见到张福民先生,他1961年出生于河北邯郸,自幼酷爱书画,毕业于河北省轻工学校美术系,进修于鸭绿江文学创作中心,北方文学创作中心,邯郸日报新闻培训中心,后进入文化部中国山水创作院龙瑞创研室学习,在著名画家龙瑞、张复兴、程振国诸教师指导下进行山水画的创作研究,山水画清雅俊美,几十年笔耕不辍。作品多次入选全国重大美展并获奖,并被国内外社会各机构、个人收藏。

艺术经历:

1989年作品《大地情怀》获河北省群艺大赛二等奖。

1993年作品获全国青年艺术画展铜奖。

1997年作品《春韵》参加纪念香港回归当代水墨艺术展。

2002年作品参加上海艺术博览会。

2004年作品参加中国赴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展,并被当地一慈善机构收藏。

2005年作品参加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在法国、新加波、日本等国巡回展览。多幅作品被国外友人收藏。

2006年作品参加全国“山水小品”当代艺术画展获二等奖。

2007年作品参加宋庄“边缘梦想”画展,作品被新加坡友人收藏。

2008年作品被奥运组委会、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的“迎奥运全球华人笔墨丹青”组委会收藏。

2009年参加“全国魅力太行碑”书画大赛获优秀奖。

2009年7月,参加“挥毫泼墨献爱心,扶老助老促和诣”活动并颁发收藏证书。

2010年3月,作品《十渡春色》、《燕山秋高》参加国家机关书画协会创作基地书画展,被收藏并选入作品集。

2010年5月,作品《太行春早》参加《中华杯走进河南全国书画大赛》获银奖。

2011年9月,参加“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中华百位书画名家艺术交流展”,作品《山水有清音》在全国政协礼堂展览并被收藏。

2011年11月,作品《春满乾坤》获邀入编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题名的《新中国美术大典》,并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2011年12月,作品入选全国“中国首届走进崇高实现中国梦"书画大展获二等奖,并被组委会藏。

2011年12月,参加“庆祝建党90周年缅怀敬爱的开国元勋周恩来总理”纪念大会,并颁发荣誉证书。

2012年作品被“科学发展再创辉煌,共迎十八大"庆祝活动组委会收录于巜中国邮册》,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2013年10月,作品参加省美协组织的书画帮扶活动并被收藏。

12月,作品入选第四届全国“长城杯书画大展"并被收藏。

2014年,作品参加全国“山水家园"书画作品展,并被收藏。

2015年,作品参加“水墨京华.中国宋庄艺术家优秀作品巡回展,多幅作品被收藏。

2016年,作品参加“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并被收藏。

2016年10月,作品参加由北京市文联举办的“第四届北京文学艺术作品展"。

2017年,作品参加庆祝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交流展。

张福民简介: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理事,艺术鉴赏委员会艺术顾问,中国工艺美术师协会理事,北京国宝书画院副院长,北京墨缘宝画院特聘教授。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