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鉴赏正文

著名书法家李琚作品赏析

【时间】2019-04-29 11:38:2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特约记者 刘峰)李琚简介:李琚,河北任丘市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北大学哲学系,1960年参加工作,2001年退休。曾任任丘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退休后担任任丘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受家庭熏陶,自幼爱好书法,多年来临习不辍。楷书学柳,行书学王,草书学颠张,在此基础上,还尽量多学古今名家书迹,以求广采诸之家长。其书法遵循传统,追求秀美,俊雅中彰显气势。作品多次在重大展赛中获奖,有的入编书画专集,有的参加港、澳及日本、韩国巡展,有的镌刻于碑林之中,更多的被收藏家、书法爱好者收藏。

书法名家李琚(中)、公益记者刘峰(右一)

李琚老师写作完成中

艺术经历:

2010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演技培训中心、中国书法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日议员公务员书法展》作品入选。

2001年作品《龙》经中国千年文化碑林艺术评审委员会终审,镌刻于碑林之中。

2011年书法作品在“老骥伏枥·第二届全国离退休老干部书画作品邀请展”荣获金奖,并授予百名杰出离退休老干部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1年第二届金色年华·全国五十岁、六十岁、七十岁年龄组书画作品北京邀请展获七十岁组金奖,并授予金色年华·全国优秀中老年艺术贡献奖荣誉称号,作品并编入《金色年华---全国优秀中老年书画艺术经典》,被主办单位永久收藏。

2011年书法作品在 “全国书画大赛荣获金奖,并编入《日出东方·中国中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大典》一书,特授予 “日出东方·红色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2年书法作品“喜迎十八大—全国离退休老干部书画作品邀请展”荣获金奖,并授予当代杰出书画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编入《喜迎十八大书画精品大典》,并被主办单位永久收藏。

2011年书法作品在“军歌嘹亮”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全国书画大赛荣获金奖。正式编入《军歌嘹亮·中国中老年书画名家红色艺术史籍》一书,特授予 “中国红色书画名家”荣誉称号。

2011年书法作品在 全国书画大赛荣获金奖,并编入《日出东方·中国中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大典》一书,特授予 “日出东方·红色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6年书法作品在 “夕阳红兰亭文艺杯”全国老年(大学)文艺大赛中荣获金奖,被授予“中华夕阳红文艺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