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工艺礼品正文

书情墨趣----北京书法家李建立的书法情怀

【时间】2021-12-15 20:04:33  【阅览】

分享:

  北京军旅书法家李建立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界联合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作品以小篆为主,代表作品有《大悲咒》,《春江花月夜》,《百福图》,《百寿图》等。

  其实李建立走上书法道路,纯属意外。要说传承,其爷爷一生务农,父亲是一个不识字的工人,真的不属传承。但其对书法一直有着自己的追求,书法的日渐进步得益于不断的勤学苦练。他多年的习字习惯就是每天早起六点就临帖练习,春夏秋冬没有改变。传说王羲之传授王献之练字的秘籍就是“勤学苦练”。宋朝欧阳修有文《卖油翁》,文曰:无他,但手熟尔。任何事情都是熟能生巧,熟练了字也就漂亮了。

  晋-傅玄《太子少傅箴》有文: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能是长期舞文弄墨的缘故,使其面色黝黑,路人见之皆视为异类,怪儿避之,他却不管不顾,一直逍遥在自己的黑色世界。近些年他更加看淡世态,每日以写字为乐。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就像一个人书法写的再好,还会有很多不足。李建立是一个谦虚的人,谦虚使人进步。愿他在书法道路上走出自己的情怀。

  作者:张清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