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资讯正文

再现渡海三家专题特别展

【时间】2019-02-24 09:14:59  【阅览】

分享:

  

  
张大千1971年(辛亥)72岁时创作的「剑阁天下雄」作品。图/从云轩画廊提供

  

  溥心畲作品-蓬门鹤影作品

   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研究发展部 报导 :「渡海三家」代表着三位大师在水墨画坛上美术史的特别意义,其作品也成为华人艺术市场藏家收藏之主流,在2017年artprice市场古今中外全球五百大中西艺术市场活络的艺术家,三位大师之总成交量皆高居前三百名。从云轩画廊展视中心自今年1首展先以「云瀑灵动忆君翁—国画大师黄君璧123岁纪念特展」,约五十多幅收藏,展出内容包括大师早年及返台各阶段风格之山水、云瀑、写生作品,多为市场佳作与历史博物馆等出版之作,同时也展出市场较少看到的花鸟精品,更是精美绝伦,参观过的朋友,都说是难得佳作。
今年正逢张大千大师120岁纪念,国立故宫博物院也将在四月推出纪念特展,从云轩画廊展视中心在2月8日起,也推出再现渡海三家第二档专题展:张大千珍藏特展,让观众朋友一饱眼福,走一趟展视中心,可同时欣赏到大千大师各时期的水墨、花鸟、人物及书法各类作品。
张大千大师的作品一直是市场藏家的抢手货,2016年全球拍卖市场曾以885件拍品,3.55亿美元的总成交额,雄霸古今中外,位居排行榜第一,超越了毕卡索,他的创作量高达平均每年画作500幅,产量甚丰,以画风多变见称。
早期研习古人书画,从文人、宫廷、宗教、民间等绘画中广收博览,后来旅居海外,在山水画方面卓有成就。晚期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开创了泼墨泼彩的新风格。他在临摹敦煌的经历,使得他的人物形象创作更显饱满生动,高士人物、仕女图等彷古创新,在人物画上有东方之笔之美誉。他的荷花作品雅俗共赏,落落大方,中外驰名的大千荷,曾被法国政府收藏,徐悲鸿大师曾夸他「张大千的荷花,为国人脸上增色」。
第三档将于3月推出溥心畲珍藏特展,溥心畲大师市场流量作品一直是三家之冠,可见藏家喜好,溥心畲出身皇室,对大内珍藏有机会多所观摹,虽无师承,但书画俱是北宗家法,惟其以文人自许,视作画为文人馀事,曾留学德国,笃嗜诗文、书画,皆有成就。画工山水、兼擅人物、花卉,在笔法上具有北宗的厚重古朴,而在意境上却显示出南派的萧远淡泊。
华冈博物馆去年展出 「南张北溥旧王孙──溥心畲书画展」,深信看过藏家意犹未尽,这次中心也展出溥大师各时期人物、山水、花鸟、走兽、书法各样题材,特别推出黄君璧大师白云堂收藏的手卷作品,不看可惜。
2月8日~28日「东方之笔一大千-- 张大千珍藏特展」,3月11日~29日「王孙逸儒文人心 — 溥心畲珍藏特展」皆各展出五十多幅,中心开放时间是週一至週五上午11:00~下午6:30,受限于场地,採取预约看展,欢迎对渡海三家水墨专题展有兴趣的朋友们,请至粉丝页预约https://www.facebook.com/tshunyunhsuan/?modal=admin_todo_tour,或欢迎来电传真+886 2 27589036。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huhua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