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资讯正文

笔墨人生河间府 丹青相伴李继刚7

【时间】2019-09-04 18:53:11  【阅览】

分享:

 

本网讯(记者:白燕  翠柳) 2019-9-4。暑气渐消,湛蓝的天空散落着棉絮似得团团白云,心情舒畅的驱车一路奔波来到了鼎鼎大名的河间市李继刚绘画工作室。

走进工作室时李继刚和刘川这两个挚友正在聚精会神的画画。李继刚性格开朗、须髯飘洒、一身唐装愈发衬得他精神矍铄,文艺气息让人无法忽视。

李继刚,号牧野,生于1967年,自幼失母跟随奶奶长大,身世虽然坎坷却没有影响他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

李继刚从小就热爱大自然、喜欢小动物,他像个野孩子一样每天都嬉戏于天地之间,跑到野外去观察各种动物,被各种花、鸟、鱼、虫吸引,与它们玩耍直至把它们融入生活中,成为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并为他成为专业画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小学后由美术老师启蒙开始画画,从此一发不可收,他所有的零钱都偷着买了画笔,所有书本上都是他的涂鸦。1986年进入职业学校学习美术,1988年就读于天津中国函授大学花鸟系,得到了教授贾宝珉、郭书仁的面授教导。在天津、北京等地经过长时间的实践锻炼、积累于2014年回乡成为职业画家,开始专注中国画创作至今。

他回乡后组织展览、成立民间协会,多年来为打造河间市书画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李继刚老师现为: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中部创作中心一级美术师;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书画院雄安新区分院理事;沧州市中国画写意画研究协会会员;河间市书画协会会员。

李继刚老师的画法属于天津画派的小写意,他巧妙地加上了自己的手笔,使作品注入思想追求精气神,注重写画,工笔精细、又兼得大写意的粗犷开放。作品中大多数都有动物花鸟皆为原创,画作意蕴深远,构思精巧,体现了大自然中万物皆是生命,都是有灵性的、平等的和谐关系。

他把自己童年的全部情感都融入了画作中,他笔下的鸡眼神犀利、羽毛张扬,如同勇武的斗士把守着黎明之门“平生不敢轻言语,一叫千门万户开”。这种让人心灵颤动的气势、雄迈在笔墨中蕴蓄。

他画笔下的孔雀华美优雅、祥和悠闲。

牡丹国色天香、花中冠首、占断春光。

小猫灵动可爱

新春伊始牧猪归来的童子看着未锁的家门、圆滚逍遥的小猪,于人和动物而言无一不是惬意的时光。生活的美好穿过心灵的百转千回游走在李继刚老师五颜六色的笔墨中。还有什么比欣赏他的画更美妙!

他的作品已经广为流传,被全国各地很多大企业、收藏家收藏,现在他除了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和笔会外就是在画室创作,一个懂生活的画家能够把握客户的需求创作、达到客户的满意度,李继刚老师就是这样为客户量身创作的专业画家。

李继刚老师童年的爱好和半生的艺术积累是他取之不尽的创作源泉。

美,是他画笔下的所有动物、花鸟,是透过纸背感染给观者心灵的放松、愉悦,是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是光阴的故事。

我深信扎根于河间府深厚的文化底蕴土壤中,李继刚老师有继承有创新,用燃烧生命为画作按上灵魂的作品会永葆其艺术魅力,是值得收藏的绝佳藏品。祝愿李继刚老师在他人生收获的季节,用墨香留住生活的余味,把更多的佳作流传到国内海外。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