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资讯正文

西宁画家张克元“黄河边的风景”小幅风景画展在小桥艺术空间呈现展出

【时间】2020-01-04 14:41:0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青海讯【史廷义】2020年1月4日,由青海省美术家协会、西宁画院、城北区小桥街道市民中心共同主办的“黄河边的风景” 张克元小幅风景画展在小桥艺术空间正式开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小幅绘画,共有65幅画展出,通过张克元绘画艺术融合家乡情缘,以青海黄河岸边的实地写生绘画出黄河的壮美风景。扩大黄河岸边风景的宣传力度,推动黄河文化创新发展。
     
     
图为:画展现场 史廷义 摄
     
     
图为:画展现场 史廷义 摄
 画展现场,黄河岸边风景的生动展示,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嘉宾领导、绘画爱好者慕名而来,一览张克元书画之美。一起见证创作背后,多年来在风景绘画领域的劳作与思考。
     
     
图为:参观画展的市民  史廷义 摄
     
     
图为:参观画展的市民  史廷义 摄
小桥街道市民中心主任李春建说:“本次展出至本月18日,通过画展在春节前夕丰富市民的文化气氛。让观赏市民了解画家何以将平凡的生活化为艺术的形式,在画笔、色彩中体验黄河岸边风景的显现,从而在绘画作品中领悟艺术的真谛。
     
     
图为:画展现场 史廷义 摄
 据了解,张克元作为西宁画院年轻的专业画家,在绘画的道路上,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近十年来,他赴青海省海北、海西、海南、黄南、海东、玉树、果洛等地区频繁的写生采风,创作积累了大量以高原山乡为题材的绘画作品,形成了自己意韵深厚,气息鲜活的绘画面貌,其画作已能窥出清晰的传统文脉和鲜活的当代特征。
     
     图为:画家张克元在创作 
 张克元个人简介:
1972年生于青海省西宁市。
1991年毕业于西宁师范学校美术专业。
1997年毕业于青海省教育学院美术学专业。
2012年结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研究生班。
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天地情草原梦"六省区美术人才高研班结业。
2018年中国油画院"形象的写实与表现"高研班结业。
现为西宁画院专业画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主编 史廷义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