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资讯正文

 质朴与辉煌--记著名国画家爱新觉罗.金子

【时间】2023-10-19 14:19:48  【阅览】

分享:


(上图:爱新觉罗.金子)
  (本网讯 宋士新  撰稿 江南)前不久,中国书画当代名家、皇室画家,爱新觉罗.金子,在江苏施耐庵纪念馆举办了大型个人画展,呈现了30多幅形态各异,色彩纷呈的国画精品,引起了人们的浓厚兴趣……
  爱新觉罗.金子,是清朝皇族的后裔,其家族现已涌现出了100多位享誉海内外各领域的名家名人。金子,出生在书画之乡天津,祖籍在北京东城区铁帽子王府,满族镶黄旗,现任天津市画院副院长。
  爱新觉罗.金子,自幼就深受皇室绘画的耳濡目染,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从小执笔绘画,长大后求师“问”道,还辗转全国的几所高等艺术院校进修,不仅刻苦的学习本民族传统绘画,还积极吸收西方的艺术理念。同时,她走遍祖国大江南北,不断的发掘和收集绘画素材,并孜孜以求的探索与创新,她成功的把国画创作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元素,把创作风格融小写意与大写意之间,为现代国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金子,习惯运用水墨描绘自然景物,注重笔墨的层次感和节奏感,以及追求画面的和谐与意境,并融入自己的心境和感悟,使每一幅作品都充满诗意和生命力,充分体现了她独到的艺术功底。她最擅长的是巨幅写意花卉禽鸟画,其代表作品为牡丹。金子用笔大胆泼辣,豪放大气。近年来,她的创作层出不穷,作品颇丰,已出版的专辑中,收录了她在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包括山水、花鸟、鸡虾鱼蟹虫等小动物,这些作品,无不在她的笔下栩栩如生,充分展示了作品的自然之美和清新之美,折射出她用一生对国画艺术的执着追求和挚爱。
  50多年来,她一直陶醉在艺术的“王国里”,那里有她精神的寄托,有她驰骋的天地,有她生命的源泉,也有她的欢乐和欣慰。 对国画的酷爱,正是驱动她勤奋刻苦的不竭之能源。是的,强烈的绘画之情,可以激发一个人的志向,形成巨大的鼓舞力量,它可以转化为恒心、毅力、勇气、智慧和才能,而成功则是对这一切的酬答。
  目前,爱新觉罗.金子已累计创作国画2万多幅,作品先后在北京、天津、南京、内蒙等10几个城市展出,累计参观人次达三万多人。据统计,她的100多幅国画艺术精品,巳被国际友人和国内名家名人所收藏。如今,她的作品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金子,无愧于爱新觉罗的家族,无愧于著名国画家的称谓,现在她正在着手制定国画爱好者的培训计划,把自己几十年积累的创作经验和技巧,传授给新人。另一个方面,她计划把自己的作品推向世界,在英国、法国、意大利等一些发达国家举办大型有影响力的个人画展,为中国的传统国画艺术开启新的篇章!
  50多年来,金子,一直充实而坚定的踏着国画之路前行,她用自己的心情和智慧,还有对绘画艺术火焰般的情怀,书写着自己的人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