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创新正文

梦回大唐不是梦 参观“金大智电影体验馆”有感

【时间】2023-03-11 11:15:2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宋士新)春节的脚步还没有走远,燕赵大地仍是寒意浓浓。在朋友的介绍下,今天,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北戴河火车站”附近的“金大智电影体验馆”。起初,还以为这里是一个能看电影的场所,当我们迈进电影馆大门的一刻,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为什么用景色一词来形容呢?因为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园林,朱红的长廊、翠绿的古树、五彩的长藤、庄严的亭阁,真的有一种“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味道。你可以走上前去,抱一抱古树,扶一扶长廊,撩一撩垂柳,嗅一嗅花香,一草一木,一树一桩,是那样的逼真,是那样的丰 满,我突然感到身上这绒嘟嘟的毛衫与眼前的景色格格不入。





 

  转过身来,才发现在宣传墙上,有导演金大智与众多明星合作的大照片,以及金大智多年来做过的电视节目和拍过的影视剧简介,还有他在央视作评委以及接受各大媒体采访的留影。此时此刻,我们才回过神来,刚才看到的一切,只不过是影视拍摄的置景而已。

  在馆长李青青的介绍下,我们才了解到,“电影体验馆”并不是看电影的影院,而是拍电影的影棚,准确的说,这里是普通老百姓体验拍摄电影的场地。有无经验的影视爱好者都可以来到的这里,体验拍摄的苦与乐,演绎人生的悲与欢。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画板上的那幅字,“梦回大唐不是梦,情景交融戏生情”!李馆长告诉我们,“电影体验馆”完全是按照盛唐古风建造的,“电影馆”里,不但备有大量的唐代服饰,还有专业的编剧、导演和制作团队,所出的脚本也都是大唐轶事,盛唐史实,影视爱好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与相貌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帝王、皇后、太子、公主等角色任你挑选,每个影视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尽享帝王风采和母仪天下的雍容华贵!别说,还真是“梦回大唐不是梦”啊!





  听了李馆长的介绍,我们迫不及待的登上了二楼,哇,真的“梦回大唐”了!这不就是古代帝王召见文武群臣的宫殿吗,高高在上的龙椅及屏风设计考究,上面雕刻着威武的龙腾,饰以金漆,尽显帝王的尊贵和高尚。两盏鲜红的宫灯映衬两旁,威严的龙椅左右,有四尊高低错落麒麟,各个翩翩如生。朱红的房梁上悬挂着一块巨大的匾额,书写着四个庄严的大字“勤政亲民”。皇帝的书斋也依旧富丽堂皇,龙书案右面摆放着玉麒麟和如意,左面是笔筒和一卷圣旨,龙椅上依旧雕龙刻凤,书柜上的隔断里,不但放着各种书籍,还有各式各样的贵重器皿,布局巧妙,造型别致,雕刻精细,古色古香。











  娘娘的寝宫更是雕梁画栋,三米多高的紫色罗帐上,遍绣洒珠银线的海棠,朱梁金顶中央镶嵌着一颗巨大的夜明珠,熠熠生辉,在正中是精雕细刻的凤床,两侧悬着两串晶莹宫灯,床榻下侧镶嵌着一只无色的彩凤,展翅欲飞,榻上放着檀珠空心枕,铺着软纨蚕冰被。凤床左侧是娘娘的梳妆台,花瓶里朵朵莲花鲜活玲珑。凤床的右侧则是穷工极巧的窗棂,窗外是后花园,层楼叠宇坐落烟雾之中,奇花异草更是鲜艳夺目,即神秘又安静。







  随即,我们又登上了三楼,观看了皇家冷宫和大臣官邸,以及演员化妆间,正巧有两名身着唐装的小同学,从化妆间里走了出来,经过攀谈才知道,他们一个是来扮演小太子,一个是来扮演小公主的,同行者的一个紧急电话打断了我们的谈话,大家不得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电影体验馆”。坐在车里,我一句话都没有说,仿佛自己刚刚穿越了一番,脑海里缠绕的都是富丽堂皇,“金大智电影体验馆”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举报/反馈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