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乡土文化正文

“蒙悟道:为了明天,我必须赶路”——我的南宁之行艺术剪影

【时间】2023-11-20 16:28:23  【阅览】

分享:

  ——我的南宁之行艺术剪影

蒙悟道1.jpg

  11月的南宁,时而阳光灿烂,时而烟雨蒙蒙。金桥站车流如织,朝阳天际蔚蓝白帆点点,鸥鸟翔飞。清凉湿润的空气里,带着神奇喀斯特地貌的气息,我从乡下来到了美丽的南宁。

  “孩子,你太苦了,让我怎么去帮助到你?“——父亲的话语一直回响在耳畔,是神圣的父爱,是艺术的升华——又一次凝聚呐喊的力量,故乡越走越远,远远的近点化成点滴的回忆。

  “一夜雨敲竹,拂曉鳥啼頻。東籬霜葉零落,蕭瑟轉年輪。莫教平生虛擲,笑看紛呈棋局,酌酒醉三巡。抛卻俗塵事,澗水送流雲。

  臨陌野,西風烈,雁聲殷。蒼茫穹谷,何處舟楫泊三津?踏遍秋山路遠,望斷澄波瀲灧,酣夢倚青筠。人海有離合,瀟灑對紅塵。“

蒙悟道2.jpg

  人生难得悠闲度,无忧无虑似神仙。年少看水浒,只知血气方刚,一顿乱斧杀将去;青年看水浒,又笑宋江虚伪,江湖昏暗无日月;而今看水浒,方才懂得人生无奈,你我皆是蓬蒿人,口无金钥匙,身非皇族血,飘零无助,万千苦楚化作一声叹息。

  《与佛结缘》菩提树下许下我心愿。看破红尘,佛说方上岸。虔诚礼佛无悔不知倦,心中有佛,一心向善。双手合十,跪拜在佛前。叩谢今生与佛结善缘!愿心灵化一方净土无杂念。阿弥陀佛,无量悲欢。双手合十,跪拜在佛前,叩谢今生与佛结善缘。闻梵音传万世慈悲在人间。我佛慈悲佛法无边!

蒙悟道3.jpg

  风尘仆仆的脚步,胸怀天下的气度。透过南宁美丽时空的隧道,我感受到了地铁般奇迹的铿锵足音,见证一个瑶族人作为一个时代前进的步伐,还有责任笃行与担当。家有家文化,被称为“百善孝为先,家和睦,万事如意”;企业具有“公平竞争、和谐产生财富”的企业文化。一个国家有民族文化。因为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文化。

  思想文化上的超凡脱俗

  又一个巨人在我心跳跃

  他是无数人的梦的国土

  他是瑶台的开拓和展翅

  那是洁白的天地露天舞台

  我们自由的歌唱像鸟儿飞

  告别城市的喧闹回归田园

  我们都是沙土地黄土高坡

蒙悟道4.jpg

  掷地有声的中国立场,知行合一的励志方案,为我们美好明天而干杯。《与佛结缘》菩提树下许下我心愿。看破红尘,佛说方上岸。虔诚礼佛无悔不知倦,心中有佛,一心向善。双手合十,跪拜在佛前。叩谢今生与佛结善缘!愿心灵化一方净土无杂念。阿弥陀佛,无量悲欢。双手合十,跪拜在佛前,叩谢今生与佛结善缘。闻梵音传万世慈悲在人间。我佛慈悲佛法无边!

蒙悟道5.jpg

  办公室会议新闻中心内,一摞演讲稿被一抢而空,我们用周末的米酒麻醉一下灵魂,下一个相聚的时光,我们还要不要抢来最快的第一个杯子?我们用大师级别的眼神守望南方的天空——不得不说是美丽的“邂逅“。

  这是涅槃重生回到大同世界的观念

  人人获得收益非浅满载而归——

蒙悟道6.jpg

  加缪说,“人生的本质就是荒谬,但是我们与荒谬抗争的过程充满了一种神性,只要我们不屈服,我们就能体现出一种生命的力量。”人生之大,在于胸襟大、格局大、担当大。

蒙悟道7.jpg

  “大哥,你好!“——酒杯、筷子、辣椒、手机、照片、行旅,都是我的灵感,哪里需要我,我就要往哪里走!从树立“人生信仰命运共同体意识”,到倡导蓝族赏识教育,从描绘“美丽梦想”,到勾画“全方位互联互通蓝图”,再到维护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畅通……中国理念、中国行动、中国故事,都是因为热爱人生而引发的信念。这个必须是前进的灯塔。

  这世俗里的浪漫情怀你我皆可拥有,早点品透悟透,在平淡的岁月里,当一个浪漫的人,做一些浪漫的事,走一程浪漫的旅途!往后余生,愿我们都能与喜欢的人相伴,把四季良辰慢慢的过,把人间烟火慢慢的煮,把尘世风景慢慢看淡。

蒙悟道8.jpg

  (我们的笑脸,会不会是前世今生无法捕捉到的艺术灵感!?我这次路过南宁,跟我们东盟资深媒体人见证这个时代的缩影。)

  为了明天,我们必须赶路。人生,就是无数人人生的苦难,我喝了三杯美酒,把父亲的噩耗全部忘掉,眼下我也要从南宁出发博白,去实现我父亲生前没有落实的心愿,为了旅途,为了远方的橄榄树,征程漫漫,不辍前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