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民生热点正文

双11电商战提前开打,今年会是真低价吗?

【时间】2023-10-20 15:15:06  【阅览】

分享:

双11大促将至,各电商平台已提前进入战斗模式。

与往年让人晕眩的预售模式不同,今年双11多家平台选择简化促销模式。京东宣布双11活动将于10月23日晚8时直接开启现货销售;抖音电商将现货销售的日程表提前至10月20日;快手电商则保留了预售,已于10月18日开启,现货销售是10月31日。

淘宝最早从10月29日启动双11,天猫从10月24日开始,两平台依旧保持原先的“预售+现货”节奏。

拼多多的活动时间表与去年变化不大,是从10月20日至11月13日。

除将双11的战线进一步拉长外,各家电商平台也加大了对“低价”标签的争夺。

京东今年打出的双11口号是“真便宜”,并联合众品牌共倡“真低价” 。京东还将于10月31日晚上8时开展“百亿补贴日”,同步推出“买贵配双倍”、“超8亿商品全程保价”等服务。据其介绍,参与双11的京东百亿补贴商品数量达到618的2倍,商家数量同比增长超1.5倍。

自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内部喊话“重拾低价武器”后,通过年初上线百亿补贴,再到推出买贵双倍赔、下调自营包邮门槛等举措,低价已经成为了京东贯穿全年的核心战略。京东零售CEO辛利军在双11启动会上则强调,“京东所追求的低价不是无底线的低价,而是极致性价比。”

淘宝、天猫也把“全网最低价”定为核心目标,这是其首次在双11大促时强调这一概念。今年双11的启动会上,淘天集团旗下三大行业发展中心和用户、平台、直播等横向部门,都明确“全网最低价”为核心KPI。

拼多多目前还未公布双11的具体策略,但参考去年的表现,拼多多在百亿补贴基础上的折扣力度极大,低价打法在同行之中具有竞争优势。

由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电商消费同步转至冷静期。麦肯锡发布的《2023年中国消费者报告》显示,约一半的消费者都会选择从价格更低或打折的渠道购买自己喜欢的品牌。年中618大促,各大平台就将抢夺用户的“低价心智”作为首要目标,双11预计会延续这一关键竞争点。

除传统电商外,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兴电商平台也开始积极备战双11。这些平台凭借流量优势入场撬动竞争格局。

抖音直接推出千亿流量扶持计划,并投入补贴保证商品“官方直减最低15%”。快手将投入180亿流量红利以及20亿补贴红利投入。小红书将“买手-主理人”视作其电商的核心模式,并宣布双11将投入百亿流量和亿级补贴,用以扶持买手和商家。


责任编辑:赵佳悦_NBJS23999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ohaixinwe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