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交警出实招施重拳打击“飞车党”“飙车族”

【时间】2020-08-25 17:40:19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孙永进)近日,盖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市民呼声强烈、辖区内夜间时常出现摩托车违法飙车、非法改装车辆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现象,结合当前“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的上级部署,集中开展针对“飞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飞车党”大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也有部分还在上学的未成年人,驾驶的大部分是非法拼装、改装的无牌无证摩托车,这些摩托车外表炫酷,受年轻人追捧,但多数年轻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仅不佩戴安全头盔,还存在经常闯红灯、肆意变道、超载超速等危险违法驾驶行为。


     盖州交警大队采取打破常规时间布控,流动巡逻和蹲点守候相结合,对驾驶改装摩托车深夜扰民的“飞车党”进行跟踪布控,严守“飙车族”聚集地,对违法行为零容忍施重拳,发现一台查扣一台,绝不姑息手软。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共查扣违章摩托车20余辆,严厉打击了飙车违法行为及飙车驾驶人的嚣张气焰,进一步优化了市区内交通环境,消除了市民夜间出行的恐惧心理。
     盖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对“飞车党”、“飙车族”的打击整治力度,把这项工作纳入到常态化,从根本上杜绝这项交通安全隐患,还市民一个宁静安全的居住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