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鼓楼派出所多措并施防盗贼 扒窃发案率为零

【时间】2023-01-16 12:55:1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孟玉军)盖州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针对辖区人口密集,商业网点多,春节前购物高峰来临的实际,为有效遏制扒窃案件高发,确保辖区群众能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未雨绸缪,多措并施,“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屯警街面,加强巡逻布控。从2022年12月中旬至今,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扒窃案件,刷新历史纪录。


      鼓楼派出所辖区面积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600多人。辖区内各种场所2202家,大型商超10几家。每年的年终岁尾,春节前后都是扒窃案件高发期,最多时每年春节前后要发生30余起扒窃案件。


       2022年12月中旬,春节即将来临前夕,派出所盯紧重点人。社区民警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重点人口家中,通过走访、谈心、关心生活等多种形式,掌握他们的心里动态、行踪轨迹,教育他们怎样做人,怎样生活,严防他们从操旧业。


       社区成立由社区民警牵头的反扒巡逻队,巡逻队员由社区领导、离退休干部、自愿者组成,他们臂带袖标,深入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进行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形成了不法分子想偷不敢偷,想偷没有机会下手的良好治安态势,为辖区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全民反扒窃,你我共参与”“坚决打击盗窃,鼎力保障民生”……在辖区商铺以及街面等醒目位置随处可见悬挂宣传标语。民警走进市场、商场等人员较多的购物场所,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和安全防范手册,为大家普及反防扒知识,并结合以往扒窃真实案例以及扒手常用的手段对群众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向群众讲解常用的防盗、防骗等防范常识,提升群众防盗意识,提醒商户和赶集群众注意看护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失窃案件发生,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反扒防盗”的良好氛围。


       鼓楼派出所长王明金告诉记者:“派出所抽调12名精干警力组成治安巡逻队,针对重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天候巡逻,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24小时布控,切实让群众感到‘警察就在身边’,让犯罪分子感到‘警察就在身后’,对扒窃不法分子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窃贼放弃了盗窃念头,使辖区群众能够安心、放心、舒心购置年货。”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