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老边公安分局紧绷烟花爆竹安全“责任弦”

【时间】2023-01-17 14:29: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春节将至,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群众人民财产安全,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老边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大检查。


      治安大队向群众宣传2023年春节期间销售和燃放通知,明确规定烟花爆竹燃放时间、地点,要求市民自觉遵守禁放、限放规定,依法、文明安全燃放。
      老边区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时间燃放时限为:2023年1月14日(小年)至2月5日(元宵节)


      以下区域不能随意燃放: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及文物保护单位周围100米区域内;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公共停车场、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油气罐、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场所周围100米区域内;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敬老院周围100米区域内;树林、苗圃、公园、旅游景点等重点防火区周围100米区域内;城市交通干线、主要街路及商业区内。同时燃放烟花爆竹时还要注意安全: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投射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燃放;燃放时,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在安全检查中,治安管理大队围绕烟花爆竹零售专卖网店是否符合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要求,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安全、一致、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销售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包装标准是否规范开展检查,严防不合格烟花爆竹进入市场。
       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民警要求烟花爆竹经营店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在检查中发现老边区三得利超市在未取得相关许可的情况下,涉嫌非法存储、售卖烟花爆竹,此案件正在继续调查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