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团山派出所 节前巡逻路上四件亲民小事

【时间】2023-01-17 17:02:3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给辖区人民群众营造幸福、安宁、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盖州市公安局团山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分析研判,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摆在街面上,强化巡逻防范不放松。所长岳民带领民辅警对重点、人群密集场所,白天夜间巡逻防控相结合,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降低发案率,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行业场所督导检查,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在巡逻途中上演一幕幕暖心救助群众亲民小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2022年12月22日夜晚19时许,盖州市公安局团山派出所警员胡宝恒、李兴志、张宝山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石桥子村蔬菜大棚边的柴垛里坐着一位老人,神志不清,无法用语言进行沟通,他们把老人抬到警车内接回所内进行照料。为了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大家端来热水、热饭给老人,待老人身体和情绪稳定后询问其具体情况。老人只记得是东城门屯村的居民,警员胡宝恒抓住这条唯一的线索,立刻与东城派出所和东城所辖区内的门屯村村长进行联系,经过大量排查找到家属,老人家属接到电话激动不已,老人出去深夜未归,一家人都急坏了,赶紧来到所里接老人回家。
                                                                                                                                                                                          

      2023年1月3日,在吉林省打工多年的张国华,乘高铁回到家乡。到盖州西高铁站下车后,面对盖州市崭新的城区,他已找不到回家的路,警员李兴志和胡宝恒在巡逻中接到求助后立刻赶往高铁站,把从外地返乡的张国华老人安全送至家中。望着老人到家时幸福的笑容,他们也开心地笑了。


       2023年1月6日夜晚,警员李兴志巡逻时接到辖区李漠洛村村民张兴宝求助,称其脑出血病复发,急需到医院救治。接警后,李兴志忘记了连续几天工作的疲劳,一边联系盖州市中心医院,一边快速出警,开车将张兴宝送到医院救治,他帮助张兴宝挂号交费,为其联系病房,等到病人情况稳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派出所。


      2023年1月16日下午3时许,警员陈聪下班回家的途中,在盖州市团山派出所辖区内盖陈线与西外环的交通岗路边,发现一老人晕倒在红绿灯杆下,于是立即来到老人身边,对仍有意识的老人进行初步救助,并立即拨打团山派出所报警电话。警员张宝山、胡宝恒立刻出警,到达现场后,三人将老人搀扶进警车,询问老人住址及家属信息。老人言语有些混乱,表述模糊,只记得自己叫富国华,是石桥子村村民,警员们即刻联系石桥子村长,在其协助下将老人送到家中与女儿团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