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龙江法制正文

高空抛物,严惩!警方成功破获全市首例高空抛物案

【时间】2021-08-26 09:59:1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刘春梅 崔秀军)日前,北安市公安局经警种配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全市首例高空抛物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8月11日15时许,北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停在楼下的车被高空抛物砸坏。北安市和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警情后,经现场走访询问、逐户排查、调取视频,确定了此案系小区内的住户王某臣所为,并将其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

据调查了解,当日中午,王某臣与朋友吃饭喝酒后,回到家中与妻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为泄私愤,表达对妻子的不满,王某臣将家中的吉他和花盆从六楼阳台抛落,将停在楼下的一部白色越野车砸坏。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臣对其实施高空抛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为此,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自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生效后,“高空抛物”正式入刑。其引发的后果不是小事,更不能因为酒后失德、以泄私愤而高空抛物。据了解,此案件也为北安市首例高空抛物依法入刑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来源】北安市公安局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