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乡镇在线正文

双鸭山友谊镇:在疫情防控中绽放青春风采

【时间】2022-01-29 11:34:3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 (刘佳玮  记者:林成志)“你好大爷,这是你的健康码和双易通,已经塑封好了,请随身携带,如果丢失,可以再来社区办理……”
“喂,你好,请问是刘女士么,通知你1月27日下午2点在大农行南侧采集点做核酸,需要携带健康码、双易通和身份证,戴好口罩,做好保暖……”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7日14时起,友谊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友谊镇广大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繁荣社区,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大学生们正在有序忙碌着,有的在为居民注册健康码,有的在给居民打电话通知核酸检测的时间和地点,有的拿着纸笔同网格员一起下委入户,逐户动员居民下楼检测核酸。据了解,这些大学生志愿者,有的是参加团县委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的是自己找到社区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工作期间,他们严守工作纪律,虚心学习,尽快掌握了业务知识,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
胡百超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很荣幸参与到此次区域核酸检测中来,我主要是协助社区网格员做好“市民随身卡”的注册、制作、发放以及居民信息录入等工作,虽然忙碌,但每当居民对我说谢谢孩子的时候,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充满着意义,是有价值的。
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友谊镇共召集大学生志愿者45人,除了前期的电话通知、市民随身卡制作等,还参与到维持现场秩序,入户通知、综合汇总等工作,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谱写着新时代青春之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