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乡镇在线正文

中志协应急委双鸭山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时间】2022-01-29 12:06:4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战安兵 记者:张占元)中志协应急委双鸭山服务队自从2021年5月13日成立以来,一方面积极参与各种应急救援活动,更重要的是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了中志协应急委志愿者良好的社会形象。近日,他们就积极参与了双鸭山市全民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志协应急委双鸭山服务队作为一个纯公益的社会组织,现有成员70多人,他们都是持有国家应急救援五级证书的正规应急救援员,另外还有30多名实习人员,都是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各个岗位的志愿者。应急救援服务队还拥有救援车、拖车、冲锋舟等专业的救援车辆和救援设备。
他们一方面积极参与公路交通事故、煤气爆炸事件等应急救援活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中志协应急委志愿者甘于奉献、不计名利的优良传统,组织人员深入到小学和幼儿园、机关、企业开展新冠疫情消杀工作,先后为300多人次解决了应急救援难题,深入到40多个机关、学校、企业事业单位开展消杀工作。尤其是在2022年1月27日到28日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中志协应急委双鸭山服务队派出10多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帮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干部维持秩序、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一直干到晚上十点才结束,收到了有关部门和参加核酸检测市民的广泛好评。
记者了解到,中志协应急委双鸭山服务队的队员们都是有着自己的工作或者产业的义务奉献劳动,经常为了出警放弃自己的产业,离开温暖的家,付出了很多,尤其是队长郭佳宾和副队长曹传美、王富曌更是每人投资数万元购置设备、服装,付出更多,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决心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为千家万户送去快乐、平安和健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