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再部署!再调度!湘潭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9-04-19 19:54:28  【阅览】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19184755.jpg
4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对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攻坚战有力推进。市政府副市长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军主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19184759.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汉军将湘潭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季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蓝天保卫战方面:今年一季度,湘潭市持续推进飓风行动、亮剑行动、利剑行动等,湘潭城市空气质量累计达标率68.9%,同比上升2.2个百分比,环境空气综合指数5.07,同比下降8.3%。
碧水保卫战方面:湘潭市全面打响碧水攻坚战,全力推进各项水污染防治工作,大力推进港口、船舶污染治理,深入落实涟水流域综合治理,持续针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使得一季度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为良。
土壤污染防控及治理方面:已完成竹埠港风险管控的场调和评估工作,土壤污染普查工作进入扫尾阶段等。
微信图片_20190419184803.jpg
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湘潭317.8件信访件全部办结,反馈湘潭市的14个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并销号13个;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湘潭市信访件342件,已办结323件,办结率94.4%,反馈湘潭市20项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11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254件,已完成242件,办结率95.3%。
微信图片_20190419184807.jpg
罗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成绩又要看到不足;既要化解压力,更要萌生动力;既要整体推进,又要带动重点;既要明确责任,更要形成合力,全身心投入到污染防治工作中去,助推湘潭生态环境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罗伟强调,一是“政治意识”入心,提升时代感。要超越以往的固有发展思维、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把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二是“责任担当”入脑,增强使命感。我们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现在行动上,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重拳整治生态环境,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细化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三是“现实形势”入眼,加强紧迫感。面对当前形势,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牢牢把握生态环境工作主动权,及时把环保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