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社工在行动:雨湖区楠竹山开展社区精障康复服务日活动

【时间】2019-05-06 20:13:32  【阅览】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06194755.jpg
为深入落实民政惠民新政策,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项目,逐步建立以家庭、社区、医院“三位一体”的社会精障服务体系,5月6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楠竹山镇社工站联合新桥社区、江南医院一同开展精障社区康复服务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06194804.jpg
当天,7名居家的轻度精障患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新桥社区活动中心,医务人员逐个对他们进行体检并开展心理咨询,之后,社工组织他们进行老歌轮唱,开展轻松小游戏和乒乓球比赛等活动。活动中心内传出阵阵掌声、欢笑声,病友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190506194811.jpg
精神障碍患者普遍存在社交障碍、无法融入社会等问题,他们大部分无法正常进行社会交流,甚至有自残行为。社工通过链接社会资源、联合社区志愿者为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得到患者家属的欢迎。社工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宣传普及相关专业知识,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这一群体,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同时,社工也将与医院保持紧密的联系,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这一人群做好后续服务,使他们尽早融入社会。(通讯员:张菁)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