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成功实施一例铥激光前列腺剜除术

【时间】2019-05-07 21:03:27  【阅览】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07210240.jpg
 术前,郑鸣教授(左)与患者进行交流
 
  本网讯(记者 黄靖淞 通讯员 钱丽)“感觉还好,没有不适反应。”57日中午12时,刚刚做完手术回到病房的陈先生对身边的亲人说。陈先生今年61岁,因患急性尿潴留、前列腺增生等疾病导致排尿困难并偶感尿道胀痛不适于53日入院就诊,并于今天实施铥激光前列腺剜除术。
据实施手术的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泌尿科主治医生赵杰介绍,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中出血极少,手术时间约一个小时,较以往手术缩短一半。据赵医生估计,患者最快6个小时可拔出导尿管,自行排尿。
微信图片_20190507210222.jpg
手术中
 
“铥激光系统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在切割过程中激光被组织中的水分充分吸收,极大地提高了切割的精确度,减少了对周围组织的损伤。由于止血能力强,术中几乎无出血,大大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手术禁忌征少,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高龄,高危,凝血功能障碍患者均可进行治疗。术后无需膀胱冲洗,住院时间也明显缩短,相对之前采用的几种手术方式,铥激光治疗前列腺增生更具有独特优势!”莅临现场指导的郑鸣医生集团的郑鸣教授说。
微信图片_20190507210231.jpg
手术中
 
据了解,该手术也是目前湘潭公立医院开展的第一例铥激光前列腺剜除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环境污染的影响,使前列腺增生症、膀胱癌等疾病越来越多地困扰人们尤其是中老年男性的身心健康,铥激光这一科技发展的结晶,将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推进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给被前列腺增生等疾病折磨的患者带来福音。
据介绍,下一步,郑鸣医生集团将与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开展紧密合作,今后,郑鸣医生集团将发挥自己在人才、技术及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与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共同将泌尿外科由专科特色凸显引领全科整体实力提升,并带动技术、科研、培训、教学的全面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