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宁远县太平镇禁毒宣传走进太平中心校

【时间】2019-06-22 19:40:49  【阅览】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6月21日,在国际禁毒日前夕,太平镇禁毒办携手镇安监站到太平中心校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中小学生防范意识差,好奇心强,易被诱惑,抵御毒品能力弱等特点,采取禁毒知识讲座、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视频和图片、举办主题班会、参观禁毒展板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合成毒品的概念、种类、形状、特征、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用内容丰富生动、学生喜闻乐见的授课方式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活动,通过辨识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品,图文课件讲解,并邀请优秀禁毒形象大使授课,采取让学生畅所欲言的方式进行毒品知识问题讨论互动。禁毒形象大使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教育青少年学生要远离不良嗜好,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拒毒防毒的坚强防线,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学生600余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创建平安、无毒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 聂波)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