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19-06-28 20:53:05  【阅览】

分享:

 为掌握入河排污口整改进展情况,加快推进整治进度,6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动员启动并研究部署资料整合工作。
      
      会议就生态环境部印发的《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资料整合基本要求》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湘潭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解读,并成立了市生态环境局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小组,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军任组长,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信息资料组、现场排查组、现场监测组、宣传报道组和后勤保障组六个专项工作组。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建言献策,并对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表态,表示将服从安排,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
     
      魏伟指出:本次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从现在启动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部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确保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李汉军强调: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行动,是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战役,是一项基础性、引领性、标志性任务。各小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整治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把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尤其是信息资料组和现场排查组是本次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关键,其他小组要做好配合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规财科、法宣科、办公室、污防科、监察支队、监测站、环科院负责人参加。(通讯员丨许丹)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