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18位各界人士被聘为“雨湖区残疾人专家志愿服务团”成员

【时间】2019-06-30 18:43:40  【阅览】

分享:

 6月28日下午,雨湖区残疾人专家志愿服务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今后的发展思路,解决制约发展的机制和管理等问题。区工商联、团委、残联工作人员及18位新一届的专家服务团成员参加会议。

       雨湖区残疾人专家志愿服务团于2018年5月由雨湖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牵头,雨湖区残疾人联合会、雨湖区工商联合会、共青团雨湖区委员会联合成立,12位来自企业、文化、卫生、法律、农业等领域的专业人士成为第一届成员,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专家团成员发挥各自社会资源和专业技能为雨湖区残疾人的脱贫致富、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和指导,一共帮助125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并组织50名残疾人免费体检,组织80名残疾人外出学习参观,打造了一个残疾人就业培训的综合服务基地,获得了残疾人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
       会上,区工商联、区残联、区团委的负责人向18位第二届雨湖区残疾人专家志愿服务团成员颁发了聘书。与第一届专家服务团相比,这一届不仅仅是人数的增加,在服务领域、专业实力以及知识结构、帮扶思路等方面均有加强和提升。
       对于专家服务团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会成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湘潭鹏博互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红伟表示,将为有创业梦想的残疾人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并提供平台、产品开展网上销售,实现自身价值。湘潭美术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熊耀宽考虑对残障人士的子女提供艺术培训,并且组织开展一些残疾人士的艺术活动,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湘潭湘里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志高则准备为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种苗和肥料,签订保护价产品回收协议,带动残疾人致富。
       雨湖区残联负责人对过去一年在不同领域和行业给予残疾人无私帮助和付出的专家表示感谢,她认为,随着专家志愿服务团队伍的扩大,社会资源更丰富,帮扶的实力更强,社会的影响力更大,团队的内部建设显得更加重要和迫切,因此,她建议专家服务团要从整章建制,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宣传,形成示范效应,多措并举,力争帮扶实效。
 
        (作者:戴湘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