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湘潭市商务局梅龙村扶贫调研侧记

【时间】2019-07-01 10:38:30  【阅览】

分享:

 

近日,湘潭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学军率领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到湘乡市中沙镇梅龙村开展一月一次上门走访帮扶贫困户活动,并与中沙镇党委书记杨鹏、镇长叶理驰,梅龙村第一书记王光辉座谈交流,调研扶贫工作。

张学军副局长先后到帮扶责任户杨鹤明和贫困户杨义平、黄少春家里,察看住房、了解生产、生活现状、询问收入来源渠道、交谈享受的扶贫政策、填写扶贫手册、帮助实现微心愿、听取对扶贫工作的看法、意见和建议。

在杨鹤明开设的“中沙镇主步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与杨鹤明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其儿子杨通今年参加高考后的感受、报考志愿和暑假打算,鼓励其儿子能钻研一门专业技术,拥有一技之长,今后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

随后,张学军副局长一行来到梅龙村村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王光辉汇报扶贫工作,倾听所反映的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中产生的矛盾、遇到的困难、承受的压力和难解的问题。

在结对帮扶责任人一月一次上门走访帮扶贫困户活动中,由于某些帮扶责任人没有全面熟悉、准确掌握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对贫困户提出的要求和困难予以轻易承诺、随意表态,给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梅龙村“两委”人员工作开展带来不便和很大压力。

张学军副局长指出并强调,结对帮扶责任人应加强对政策的解读,做到不对帮扶家庭乱表态;加强结对帮扶与驻村帮扶队的联系,统一帮扶力度,做到步调一致;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提出的要求、困难和请求解决的问题,及时与驻村帮扶工作队讨论研究,在政策允许情况下逐一、逐步落实解决;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将扶贫重点落在扶志、扶智上,增加造血功能,激发帮扶户自力自救,实现真扶贫,扶真贫。

接着,张学军副局长利用就餐空隙,又与中沙镇党委书记杨鹏、镇长叶理驰就梅龙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探讨,对梅龙村2019年脱贫任务、产业发展、党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村级班子建设等项工作的实施开展达成一致意见。中沙镇领导表示,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克服困难,解决好梅龙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帮助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梅龙村“两委”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理顺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