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喜讯!湘潭成功获评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时间】2019-07-04 15:39:52  【阅览】

分享:

日前住建部公示了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名单,湘潭市赫然在列,将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4亿元。

     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评选由财政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三部委共同组织,对黑臭水体治理任务重、成效好的城市予以示范奖补,中央财政直接奖补专项资金4亿元。今年全国经过省级筛选共有37个城市入围评选,历经两轮激烈角逐,湘潭成功通过最终评审。
     有着治水兴水优良传统的湘潭,将黑臭水体治理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心工程,全力推进,务求实效。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制定了黑臭水体治理规划和行动计划,连续三年将黑臭水体治理纳入民生实事工程,统筹厕所革命、城镇污水设施建设、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垃圾收运处理等各项工作,累计投资18亿元,完成截污工程24公里、河道清淤100多公里,24条黑臭水体全部完成基础治理,打造百亩湖、碧泉湖等多个海绵公园。在全省率先推出了黑臭水体治理后稳定达标管理办法等长效工作机制,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经验被住建部向全国推介。
     据介绍,下一阶段,湘潭市黑臭水体治理将努力打造“辩证施治”的典范,“科学治理”“协同治理”“城市转型”的示范,以示范城市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创造更多的示范经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