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湘潭天易经开区召开涉水企业环保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7-08 09:29:55  【阅览】

分享:

 
     7月5日下午,天易经开区召开涉水企业环保工作会议暨园区水环境规范化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园区40余家涉水企业负责人及环保专员参加。

    会议全面介绍了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园区水环境规范化整治专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以及两高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主讲人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相关法律条文的适用范围和准则,增强了企业对环保法律法规的认识了解,提升了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对企业的日常环保管理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

    此外,会议还对企业规范化整治及建立一企一档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对资料整理归档倒排了时间节点,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相关企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认真履行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职责,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全面自查、及时整改,做到发现问题有方案、有措施,倒排时间,明确专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职能部门应加强业务指导、日常监管,大家凝心聚力、相互配合,共同做好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
 
    (作者:欧阳宇宁)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