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工作室入驻怀化 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

【时间】2019-08-19 10:05:45  【阅览】

分享:


       能在家门口享受到知名教授的精心诊疗,这是许多市民所期盼的事。对于怀化市民来说,这个期盼已伴随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工作室的入驻而变成现实。
       8月18日,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工作室怀化红雅医院骨科病区启动仪式举行,包括胡懿郃教授、唐举玉教授、朱勇教授、何洪波教授、段春扬教授在内的五名学科带头人分别成立医生工作室,全面覆盖关节外科、手显微外科、创伤骨科、骨病专科、脊柱外科等五个科室。现场,胡懿郃教授和怀化红雅医院负责人石红兰在百余同仁们的见证下共同为“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工作室怀化红雅医院骨科病区”揭牌。
正式授牌仪式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主任胡懿郃教授发言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副主任唐举玉教授发言
 
红雅医疗集团石红兰董事长致欢迎词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国家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卫生新政频出,医生多点执业政策也开始逐步落地,医生工作室的运营模式在沿海发达地区已经取得成功经验,湖南也正在积极推进。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工作室的成立,把过去相对松散的下沉名医资源集中,是系统性地解决基层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分布不均衡问题的一次尝试,除了惠及怀化市民,还将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武陵山片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此次入驻怀化,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工作室将从技术帮扶、分级诊疗、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这四个维度进行技术帮扶,以期学科管理、临床技术、教科研多层次、全方位学科体系建设在怀化落地见效,同时通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远程医疗数字化服务等措施,让三甲医院的专家变得触手可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改善百姓就医体验。


      经过四年的成长与积累,怀化红雅医院在临床、教学、科研方面已取得不俗成绩。此次与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展开合作,标志着该医院骨科学科建设发展进入新阶段。医院将在住院部七楼划分出专门区域,为骨科专家提供相对独立的工作场所,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良的诊疗环境。胡懿郃、唐举玉等教授团队会定期来该院进行技术指导、疾病诊治和学术交流。
      同时,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将不定期在怀化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为怀化市基层骨科医生进行实操培训和理论教学,针对性解决基层骨科医生临床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提高基层骨科医师临床技能,促进学术交流。

                                          
         (作者:范维彬   通讯员:林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